圖片轉載至:http://2009fireworks.taipei.gov.tw/main.html

『2009臺北大稻埕煙火節』11月7日(周六)於大稻埕碼頭3-5號水門間舉辦,煙火施放時間為20時30分至21時整

不知為何,明明屬阿宅的潘小男很喜歡湊熱鬧,提議&邀約大夥一起到大稻埕碼頭看煙火。反正週末假日在家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到外頭走走消磨時間,也轉移源源不斷的飢餓感~

由於查理當天要吃喜酒,Melissa要騎車,最後確認參與名單:潘小男,馬克,阿旭&我共4人

趁著煙火施放前這大半天的時間,我們一行人決定先到陽明山走走。愛睡覺的我當然不會大清早出門,很愜意地11點才搭上火車慢慢晃到台北。在台北車站享用我們粉愛的『花月嵐拉麵』~(潘小男一度抱怨拉麵單價太高,比起日本,花月嵐定價真是超級親民!)

接著搭上捷運->公車->遊園車緩慢地爬上山,終於抵達傳說中的『』。



一下遊園車,空氣中飄來的不是硫磺味,卻是一陣陣刺鼻的油漆味。WHY??

怎麼會是油漆味?
難道硫磺也會走味??

原來是步道一旁的欄杆被重新油漆過,油漆本身可能品質不是很好,EVEN在如此開放式的環境裡,油漆味仍然難以消散。

朝著步道前進,小油坑真的只有一個不斷冒著煙的坑~不免俗地來張到此一遊照,畫面呈現起來,灰灰的天+灰灰的煙+灰灰的山壁,並沒有想像中的美麗,感覺像到了剛滅完火的現場...........

明明睡很飽,氣色卻不好.......

山頭上遍佈芒草~對於鄉下長大的我來說,滿山的芒草,真的稱不上是什麼難得的美景,很一般般。不過這些芒草也讓我不禁回憶起童年的許多點點滴滴。



很快就結束了小油坑勘景,我們踏上一旁的登山步道~一階階的台階沿著小油坑山壁蜿蜒向上,整個步道左右都有樹叢環繞,少了太陽的曝曬,走起來很涼爽,卻因為左右都有樹叢擋住視線,身旁的景色都無法欣賞,只能默默地往上爬。(好個讓人專心登山的步道.......

『呼~呼~呼~』

走著走著,忍不住地開始喘起氣.....前方的小路標上顯示登山距離0.2KM.......
怎麼爬了這麼久才200公尺!!好累喔!!我只能說步道太陡,爬階梯也是會喘的!
雖然是我嚷著要走登山步道,但我總是很快就喊累~~秉持著量力而為原則的我,很快就決定休息啦。大夥就在山腰休息吹著微微的風,風裡頭有著濃濃的硫磺味........還是下山呼吸新鮮空氣吧!

阿旭說下次要來舉辦『勇闖小油坑-擎天崗登山步道』登山團,大夥一起從小油坑登山步道一路翻山登上擎天崗。體力不好的我已經決定直接在終點迎接大家~ 想參加的人請向阿旭報名!


用完晚餐便開始在大稻埕五號水門卡位等待煙火施放。我們選擇舞台前方靠近河岸的地方,接近舞台View比較好。由於比較晚到,已經沒有能夠就地而坐的空間,我們只能乖乖地站著等待。在擁擠人群中站著等待真的很辛苦,又擠又熱又無聊~卻也只能繼續默默等待。

兩個小時後煙火終於開始施放,第一次這麼近的距離看一朵朵煙火在眼前綻放,跟在電視機前觀看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又更多了份『臨場感』。沒有專業級攝影器材捕捉美麗花火綻放,我們用雙眼把這一幕幕精彩畫面刻化在心頭,不用捧著相機拍照讓我們更能好好相賞這場花火盛宴。

抬著頭看了半小時的煙火,脖子&肩膀也都僵了~

散場時由於人數實在太~~太~~太多,明明不到20公尺的距離,卻硬生生地讓我們走上一個小時才走出水門外..........人群,果然很令人討厭!

雖然親身蒞臨觀賞煙火很美,很震撼,不過,要深入滿滿人群中,我想,以後還是能免則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