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趟藝文之旅吧!讓自己多一些藝術的薰陶~

故宮最近推出『』大展,展出奧地利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館藏:歐洲『哈布斯堡王朝』所收藏的其中67幅名畫,包含林布蘭,魯本斯,提香,杜勒,范大克等名家作品。我對巴洛克時期的畫風及特色其實並不了解,可以說完全不知,但是既然人家難得到台灣展出,Ashley也熱情邀約,雖然沒甚麼藝術氣息,我還是挺喜歡看畫的~多接觸一些文化也不錯呢!

Ashley跟我的行程都是走睡飽隨興風~早上搭十一點電車,我趕在最後一刻終於上車,嚇死我了!Ashley還一反常態,45分就已經在火車站Stand By~還好我有趕上!



午餐在東區附近繞啊繞,想找家韓式料理吃泡菜鍋,卻找不到合我們意的~途中看到清心還挺驚訝的!最後決定吃南洋料理-小檳城?(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外觀跟裡頭佈置都還算挺不錯,不過只有靠開窗讓空氣流通,裡頭卻沒開冷氣.....偏偏昨天有點悶熱,在沒冷氣的氣氛下吃飯,總是沒辦法太過舒爽~

我點了椒麻雞飯(NT150)+摩摩喳喳(NT80),Ashley點了咖哩雞飯(價錢沒注意~)~我們有自備飲料~我只能說Menu拍的很好,實際物品有段差異,飯類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不過摩摩喳喳到是很值得嘉獎!份量十足之外,裡頭用料也是很實在!能吃到滿滿的料喔!兩個女生一起share沒問題!




  有點甜,不過很棒!



用過餐後便前往故宮~『華麗巴洛克』展出位置並不在故宮正廳,而是在左側的展示廳(不知道廳別名稱),還好售票人員有提醒我們,要不然進去參觀老半天也找不到畫!入場門票是NT250(有點小貴)~不過,好像每次畫展幾乎都這個價錢~由於裡頭展出畫作是不能攝影,無法跟大家分享囉~展示廳裡頭為了保護畫作(I guess),裡面除了數盞柔和的照明燈之外,一片漆黑~微弱的光線,讓眼睛半殘的我在閱讀畫作簡要時顯的特別吃力,只好選擇性的看。



六十七幅作品,數量其實不少,雖然我每一幅都只是走馬看花式的『瀏覽』過,也花了快兩個小時~此時代畫作不在只是專注於聖經故事的創作,開始注意到一般人物刻畫及自然景物的繪畫,也注意到光影的呈現,後來才產生各個門派的畫風。

由於我真的不知從何看起,只能傻傻地用比較印象式的看法才欣賞每一幅作品。對我而言,這時期畫作前景人物常常和背景並無連結,背景好像只是為了填滿畫面而補上。前景人物都很明亮,背景都以灰黑色調為主。前後景大小也不成比例~在很多作品上其實看不到對光影的處理,人物或物品刻畫的確很寫實,卻感受不到光影之間的交錯。有一幅畫作,裡頭呈現教堂內部及許多人物,從畫面上可看出光線由右上方射入教堂,教堂本身有做光影處理,但裡頭的人物卻沒有影子?而且沒有明暗之分~讓我覺的畫面組合有些奇妙的衝突~我想,下次看畫前還是多做做功課吧!!應該要試著『適合』的角度及方向欣賞每幅作品才比較合宜吧!

雖然入內無法拍攝真跡,但門口有幾面牆可讓遊客拍照過過乾癮囉~下面是『畫中畫』喔~從一幅畫能看到許多畫作,感覺很划算吧!




晚餐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新濟州』終於吃到我心心念念的泡菜鍋啦!!以前曾經吃過一次,這次來吃一樣很好吃喔!湯頭很夠味!(這次改點中辣,好吃)冬粉份量也不少!肉片也有4-5片,可惜我吃火鍋一向不太吃肉片,幾乎都歸Ashley囉~還配上酸酸甜甜的桂花酸梅汁(沒有桂花味耶)。這頓吃下來很過癮,也很過飽.......讓我們不得不散步來消化一下!!

於是乎,我們便到台北火車站樓上美食區繞繞~換了新裝果然不同,質感馬上好很多!食物選擇也很多元~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味道吧!!(已經吃不下了!)

 美食區布景



上回沒拍照這棵聖誕樹,這回可是先拍好才去買車票,以免像上次一樣,買好票就直接坐火車回家~如果再加些緞帶&彩球,應該會很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