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年12月31日(四)
時間:清晨6點
人員:馬克,阿旭,潘小男,Ashley,筑筠&我

2009年的最後一天,我們一行人計畫前往超級遙遠的台東。說到這台東,明明都是同處台灣,卻偏偏得花上5-6小時車程才能抵達,還真的得花上一番功夫~事前訂票也是勞師動眾~這趟台東行還真是不容易~

馬克,阿旭,筑筠&我四人咬著牙狠下心決定夜唱到天明~~這樣就不用擔心睡過頭趕不上火車!打算在火車上好好補眠~

六點多,帶著厚厚的黑眼圈及重死人不償命的行囊(行李體積最大的筑筠應該更想死吧),先在中壢搭上電車前往樹林,在寒風陣陣吹來的樹林月台上,顫抖著等待7點18分的1053次自強號列車前往台東。

終於搭上前往台東列車的感動難以言喻,但當發現旁邊有小孩出沒,馬上把我從天堂打下地獄,不妙的預感馬上取代先前的興奮。果真,這一對小兄妹完全沒有辜負我對他們的認知,整趟車程,五個半小時的車程,完全可以說是沒有安靜的時刻,妹妹哭完換哥哥唱歌,哥哥睡了換妹妹繼續吵.........對於想要補眠的我及其他人,在小孩的超高音波的瘋狂攻擊下,身心靈都處於瘋狂邊緣。而這對兄妹的父母,從一先開始努力勸阻小孩,到後來直接宣告放棄,車上的乘客們就只能自求多福~就算自己出門沒拜拜,一個字『衰』!(That's why I hate children!)

經過花蓮車站後,由於變成單軌,火車行進速度超慢,還不時要停下等待對向列車經過。這樣的車速,對於屁股坐到發麻的我們,真是難熬~

接近一點,我們終於抵達台東~終於可以擺脫坐到不耐煩的火車!!YA!(那對該死的Family在花蓮下車,但我補眠興致已消.....)

首先要填飽馬克,阿旭,潘小男,Ashley&筑筠等人飢腸轆轆的胃(我有吃飯團,粉飽),我們先前往Vivian推薦的鄰家蒸餃~


除了想喝湯的阿旭點了牛肉麵外,其餘人各點了一籠鮮蝦蒸餃。蒸餃的口味還不錯,不過沾醬本身沒有太多選擇,口味也一般般,蒸餃本身表現比較優秀。

吃完蒸餃後馬上來到卑南包子,大夥都來顆飽滿的卑南肉包,而我則是選擇餡料超多的『紅豆芋頭包』,這紅豆芋頭包用料超實在,內餡滿滿的紅豆泥混著帶有濃濃芋頭香的芋泥,份量十足口味也很優秀,超推!!(不過剛蒸好,真的很燙...入口時請小心)至於卑南肉包,由於本人我對肉包很不挑,而且又是喜歡包子皮甚過內餡的怪人,就不對肉包評論囉~

 

時近蕭家肉圓營業時間(我們不停在台東市區東繞西轉等待店家營業),一行人馬上驅車前往,還很隨意的不靠邊停車。(沒辦法,台東路太大,大家停車好像都很隨意~)

 

帶著濃濃蒜味及微微辣味的沾醬,油炸過的肉圓皮Q軟有彈性,蕭家肉圓很受大家的好評~

祭完五臟廟後,開始我們台東第一個行程--->台東森林公園。


各自騎著承租的自行車,咱們一行六人開始在森林公園裡馳騁,一陣陣夾帶雨絲的風吹在臉上,其實還挺冷的.......但我們不畏寒風,展現年輕人的風範,繼續奔馳在森林公園中~



天公不太作美,這天的琵琶湖除了湛綠的水色外,少了藍天的相伴,帶點蕭瑟寒意~



湖水依然很清澈,低頭可見到下頭在水草間嬉戲的小魚~因為藻類多才讓湖水呈現如此翠綠顏色嗎?



在琵琶湖稍作非常短暫的停留,我們循著樹林間傳來的陣陣音樂聲,穿梭在林蔭間,試圖找尋音樂的出處,於是乎我們來到了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是台東舉辦2010年跨年晚會的所在,聽路人說,舞台還斥資百萬搭造呢~不過場地就在海邊,冬天在寒冷海風不斷的海邊倒數跨年,好冷喔~~


不知為何海濱公園裡有座希臘似的高台,造型很特別,但座落在海濱公園裡,似乎有點小小突兀。台階上還佈滿不少的檳榔渣.....有點可惜~不過我們在這拍照也玩得很開心~

 我愛花叢~~

離開海濱公園我們前往森林公園人工湖區~不同於五月份前往時的景象,這時的人工湖水位低,而且湖岸雜草叢生,讓人很不想靠近~

沒多作停留,我們奔向在好遠好遠好遠~~一頭的鷺鷥湖

有了五月份的經驗,我知道那鷺鷥湖不是普通的遠,沒有經驗的另外五人,彷彿永遠騎不到盡頭般的只能默默的踩著踏板前進。終於,我們抵達很空虛的鷺鷥湖~That's Right,鷺鷥湖就是很空虛~



拍照老是睜不開眼睛的我,用這招很有效,但是眼睛超乾~~偏偏掌鏡的筑筠遲遲不按快門,分明想乾死我!!



湖邊有條死魚,大夥就很配合演出,『ㄚ!那裡有條死魚!』的戲碼。從照片看來,潘小男配合程度比較有待加強~



不知為何阿旭突發奇想要大家躺在馬路上拍照...就在這鷺鷥湖的路上拍照~奇怪的是,大家還很配合.......我想,大家神經都冷到呆了吧!邊躺還邊要觀察是否有車通行............Ashley覺得此舉實在丟人,特選臉不會入鏡的位置。

由於自行車老闆交代,『五點前要還車喔~』,守規矩的我們很準時的在時限之前乖乖地把自行車歸回。一群人就跑到一旁的兒童區重溫兒時歡樂。

大夥平衡感都不錯喔~除了我以外,大家坐上搖搖馬都能保持平衡,我一開始抓不到平衡點,一直左搖右晃。(我的頭髮真是有夠亂ㄚ~~)



減肥中的我以為自己很嬌小足夠塞下這小小的圈圈隧道裡,結果,龐大的身軀只能卡在入口,加上頭上那一大陀,想要擠進紅色圈圈裡,只能是空想啊~~

告別兒時趣味,我們驅車前往網路上聽說頗負盛名的原住民特色餐廳。靠著似乎很不牢靠的GPS,我們終於找到在山中原住民部落裡的原住民部落餐廳~這間餐廳採開放式,也就是說在寒冷又飄著雨的冬夜裡,在這裡用餐,真的很有FU!好涼的FU!

由於太冷,當店員送上給湯鍋用的碳爐時,大家都忍不住靠近爐火取暖~~好溫暖啊~~由於照相設備不佳,在餐廳用餐的情景無法拍照與大家分享,請大家自行想像囉。

用完餐我們進入知本準備泡湯放鬆一天緊繃的神經~



筑筠跟我並未加入泡湯行列,筑筠在房內浴缸注滿溫泉水(這裡的浴缸超大,光要注滿水就得花上半個多小時~),享受另一種泡湯樂趣。我本人不愛泡湯,更不愛溫泉水滑滑洗不乾淨的FU,很隨意的交差了事。由於一整天實在太累,看著電視就默默進入夢鄉,快到12點前又醒來跟著大家一起倒數,『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再接著邊看電視又邊默默地進入夢鄉。

2009年的最後一天,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