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奇想,下午四點,獨自一人開著車前往桃園忠烈祠,打發晚餐前的空檔時刻。
只知道忠烈祠的位置在虎頭山附近,心想附近應該會有指標吧~
一路開到榮民總醫院,怪了?怎麼都沒看到忠烈祠的指示方向,難道錯過了??
以為自己走錯,又迴轉上了往虎頭山公園那條路....
媽ㄚ!這條路也太多人了吧!!假日遊客隨意地走在馬路上,完全不怕被車撞,險象環生,也嚇死我這新手駕駛。還好上下山前方都有車讓我跟著,不然一路上我不曉得會嚇掉多少膽~(三魂七魄應該都飛光吧)

下了虎頭山仍然摸不著方向,只好現場Call Out給遠在高雄的阿旭.............(到底誰是桃園人?)
原來,忠烈祠就在榮民總醫院後頭........
順著榮民總醫院方向轉個彎,很快,很容易就會被忽略路過~
沒有指標,看到路邊小坡突然出現一排向上階梯,就表示已抵達忠烈祠


這個入口,就這麼默默地依傍在路旁,真的很不起眼~害我又不小心錯過......

身體很爛的我爬上階梯便氣喘吁吁.........

雖然已過開放參觀時間(到下午四點半),還是可以從外頭拍拍看看~這時外頭還是有不少捧著單眼相機的攝影愛好者,這邊拍拍又那邊照照。



傍晚的陽光照在日式建築上,讓木造房子更顯溫和。

除了聽到一聲聲快門聲,以及幾個小朋友在一旁的嘻笑聲外,這裡聽不到城市的喧囂聲,很安靜,很悠閒~走在步道上,很放鬆,不過,穿著短褲的我拼命地被蚊子攻擊,手腳都被蚊子侵襲~傍晚果真不適合在很多植物的地方停留.........



跟日本兩橫兩豎的鳥居不同,這裡的鳥居只剩下一橫兩豎,最上頭的那一橫不知為何拿掉了~變成現在『雙十』造型。

 一個人玩自拍也很開心~雖然傍晚,但是太陽依然很烈.......

 

古色古香的日式老房子,不知是錯覺還是真實,走在旁邊,還可以聞到陣陣木頭香氣耶~

整個忠烈祠佔地其實不大,不用十分鐘就可以逛完,只好一直重複到處繞繞看看,企圖從相同中找出不同,結果除了腳上的蚊子包數目增加外,其他好像也沒什麼不同,這裡實在太難打發時間~還是乖乖準備回家吧~離七點晚餐時間還好久喔...............


我&鳥居&滿腳的蚊子包~(下往上的角度,真不容易~臉好肉...)

回程還特地繞去大園,記憶中週日有大園夜市可逛,怎麼不見啦?

回到家,抬頭看著時鐘,六點五十分..................Orz...............七點怎麼會這麼難等啊!!!手邊提著不斷飄香的甜不辣,只能聞著,期待時鐘快快敲響宣告七點來臨......天ㄚ,真是折磨人!!


OS:我承認這篇內容有點混,也有點胡言亂語,沒辦法,這短短幾小時的忠烈祠之行,本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打發時間,也就沒太多營養內容可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