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卡羅維瓦力是捷克著名的溫泉勝地,共計有13座大型溫泉,約近300座小型溫泉,市中心的特怕拉河更是罕見的溫水河~KV裡溫泉不只是可以浸泡身體,其溫泉特色就是不僅可以直接生飲,還有治癒身體各種毛病的功效。神吧?所以卡羅維瓦力自古以來便是歐洲著名的溫泉療養池。自從1522年有醫療報告指出具有療效後,陸續建築的溫泉迴廊及豪華飯店更讓卡羅維瓦力成為捷克的度假勝地之一。

對於KV的印象除了前幾年計畫來捷克自助做的功課外,其他就來自由皇后拉法蒂飾演的電影『終極假期The Last Holiday』,全片取景於KV,讓我藉由電影發現許多KV不同層面的美。(可惜此行時間過短只能走馬看花,無法深刻體驗,這就是跟團的限制啊~~身不由己。)

維吉特尼爾溫泉迴廊


維吉特尼爾溫泉迴廊(名字好長)以溫泉水噴出的高度及溫度最高聞名,溫度高達72度,泉水水柱噴力強大可達14公尺。為保障遊客安全,維吉特尼爾溫泉溫泉只可遠觀不可近飲焉。但迴廊內仍設有其他溫度較低的溫泉水供遊客飲用,據其他團員告知,這邊的泉水都很鹹!

市場溫泉迴廊(只拍了內部,沒拍到外部~想知道的自行GOOGLE吧)



從網路查詢後知道這個市場溫泉迴廊是KV少見採用木材結構的瑞士小木屋建築風格(特色是??),但在19世紀時遭到破壞,現迴廊是仿原設計而建。

此溫泉迴廊也有設立好幾處溫泉池讓遊客飲用,除了整腸健胃外,還有滋陰,當然也有號稱可以補陽壯陽的溫泉水,也有含,號稱是另類維骨力的泉水,總之,各個溫泉都有各自號稱擁有不同療效。可以看到走在KV街頭的遊客,幾乎人人一只溫泉杯,樂著喝著這裡的溫泉水。我很懷疑他們真的ENJOY含鐵鏽味的溫泉水...........礦物質含量高的泉水,喝多了,會不會身體沒治好,反而先得結石?

 

左:溫泉餅             右:溫泉杯

不知為何,『品嚐』KV溫泉水最道地的方式,就是使用溫泉杯。雖說溫泉杯是特地為飲用溫泉水所設計,杯口彎曲設計是方便溫泉水降溫,以免遊客被溫泉水燙傷,但我想這也是銷售的一種口號吧......至於搭配溫泉餅,我想純粹是因為溫泉水太難喝,需要溫泉餅的甜味來轉移鐵鏽味吧?先前以為溫泉餅很難吃,吃過現烤過後,發現其實也不難吃,味道類似更甜的法蘭酥。

磨坊溫泉迴廊




磨坊溫泉迴廊,採用新文藝復興設計的石砌迴廊,花費十年時間在1881年建造完成,廊柱上有12個古典雕像,分別代表12個月份,迴廊總共有124根廊柱。(我怎麼沒找到12個雕像???)既是溫泉迴廊,裡頭當然有溫泉水可以飲用,但根據前面的經驗,這邊的溫泉水大家已經興致缺缺啦~

莫札特咖啡
 

由於莫札特待在KV時,曾經承租此棟二樓房間,於是乎,現在就演變成莫札特咖啡廳啦~~聽說有其他團員在自由活動時,就來這裡享受一邊喝咖啡一邊放鬆的悠閒時刻~(莫札特好忙,一下賣咖啡,一下賣巧克力,還要兼開旅館......



每個溫泉水飲用池設計都不相同,當然療效也各異,端看個人需求進行品茗。比起溫泉水,我還是比較愛一般的水.......



KV街道沿著河岸兩旁興建,建築採洛可可方式,用色則是維多利亞式風格,粉藍粉紅淡黃淡綠等粉嫩嫩顏色在KV街頭都可以找到,整個就很夢幻啦~~~



由於KV在山上氣溫比較低,身為孝順女兒的我,自動把我的大外套跟怕冷的媽交換(年輕抗冷力似乎強很多~)。穿著媽的薄薄外套,好有懷孕的FU喔,難怪路人看到我都微笑~

聖瑪莉。馬格達列尼教堂



自由活動時間,老媽,Jassmine和我三人漫無目的地在KV街頭上閒逛,我悠哉的度假氣氛,媽跟Jassmine則是找尋喜愛的溫。泉。杯.........兩個人都買了溫泉杯當紀念品。(我還是一心只想尋找我的水晶球)

走著走著,來到聖瑪莉。馬格達列尼教堂,此教堂建於1732-1736年,是當地最美的巴洛克教堂建築。當下我們只是無意間經過,順便在教堂前歇歇腿,所以只小小拍兩張~~



教堂邊有棵蘋果樹,這顆頻果樹引起我們三人莫大注意力。WHY?在奧捷行程中,一路上,不時看到路邊栽種結實纍纍的蘋果樹,好吸引人!連媽都說希望叫司機停車讓我們下去摘蘋果~~好不容易親自遇到蘋果樹,超興奮!


可惜,蘋果都長好高!!我們跳再高也摘不到,只能在蘋果樹下望著蘋果嘆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蘋果不長在矮一點的地方讓我們摘!』我們三人一路上不停嚷著.....(真是愛吃三人組....)


捷式豬腳風味餐



午餐享用導遊說的比臉大捷式豬腳。

湯:綜合蔬菜雞肉湯
        調味很簡單,還不錯喝。但還是好鹹喔~難怪我天天水腫.....這麼鹹,水根本都排不掉啦!

主餐:捷式豬腳
        體積真的很驚人!!口味還OK,不過表皮烤的不夠酥脆,盤面上的湯汁把豬腳皮泡的軟爛,導致表皮不乾爽,吃多了,反而容易感受到豬腳的油膩感。皮上的豬毛也沒有挑乾淨,還是可以看到殘留的幾根毛....似乎有點影響食慾........
        這時不得不稱讚西方人,雖然份量大,但食物內容很單調,對於喜愛豐富菜色的東方人來說,單一品項真的很容易吃膩耶~~

甜點:巧克力糕餅(看起來像蛋糕,但捷克人不會做澎鬆柔軟的蛋糕,怎麼做都像糕餅類,所以他不能叫做蛋糕。)
        完全忘記自己有吃過這道,只隱約記得我好像只把有沾巧克力那面吃掉??

用完午餐,散步到集合地點,準備繼續搭好久好久的車前往被讚譽為百塔之都的布拉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