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飽飽後驅車前往捷克南部波西米亞地區最美城鎮:CK契斯基庫倫洛夫,CK古城周圍由伏爾塔瓦河環繞,1992年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公認為捷克最美麗的中世紀古鎮。

古城特色之一就是石板路,大大小小的石塊鋪成街道,這樣的路,真的很不適合踩著高跟鞋的我走在上頭~好在今天一進CK很快就到飯店check in,讓我換上平底鞋.....不然,穿高跟鞋走一天的石板路,回去肯定小腿痠爆!(在義大利已經感受過)


走在CK城裡,真是處處皆美景。這個角落美,那個角度也很有特色,只見到團員們一邊走一邊不停著按著快門~這充斥中世紀歐洲風味的古典味是在台灣無法見到,CK的美讓我們內心驚呼連連~

更棒的是,老天很賞臉,來到CK都是藍天白雲的晴朗好日子!! 有著如此美麗的天空當背景,CK更顯美艷,就連我的小手機都能拍出美麗畫面喔~


午餐在廣場周邊的餐廳享用:波西米亞風味餐

所謂的『風味餐』就是當地的特色料理,但畢竟這裡不是我所熟悉的環境,食物也未必會合乎自己口味。因此對於『風味餐』,基本上我都不會抱太多期待,就當成是一種『體驗』,到此一吃,意思意思就好。

湯:牛肉末湯
        由於以前東歐很貧窮,人民不太有機會吃到肉,而且份量也不多。每當有肉時,就把其撕成碎末煮湯,雖然沒辦法大口吃肉,至少在湯裡仍能保有『肉味』,運氣好還能撈到些肉末,製造驚喜!而湯裡頭添加馬鈴薯應該就是增加湯的份量及飽足感~還好觀光客有肉塊吃,湯的口味不錯,不過還是一如往常的鹹~~

主食:水煮豬排
        與其說是豬排,應該稱其厚一點的豬肉片。不過這道菜附近的餐廳也都有販售,果真是名產特色菜。一旁搭配自製酸菜,由於整道菜都是水煮,也就是沒味道,酸菜便成為整道菜味道的來源,全靠其提味。另外三塊則是馬鈴薯糕,捷克人會將玉米或馬鈴薯磨成粉,在將其製作成麵團,烹煮出來成了一道口感類似糕餅的玩意,沒有味道,除了失去馬鈴薯原有風味外,口感也很詭異,總之兩個字,難吃!真的超難吃!倒不如直接給馬鈴薯還比較討喜~

甜點:可利餅(我認為是)



搭配一旁奶油及酸酸甜甜的草莓醬(總之是梅子類的醬汁),一入口,帶點微微焦香的餅皮,配上酸甜醬汁,甜度剛好,而奶油則是增加滑順的口感~這道甜點是此行吃到能排上前幾名的甜點,雖然不敵台灣甜點美味,但以捷克甜點的標準來看,CP值很高很優!

吃飽飯來去散散步,消耗一下熱量,導遊帶著我們爬上山眺望CK美景~~


很不常運動的我,緩慢地爬著階梯,小小地喘..........我果真是『傲少年』~27歲卻擁有72歲的身體......Orz......

爬上山,站上瞭望台。


WOW,好美!!! 
CK真是太美了!!!
(相機真的很難完整呈現CK的美,這是需要當下體驗的美好!)

眼下是被扶爾塔瓦河環繞的CK古城,在山下時,每一棟建築都很美,上山所見,是集眾個體美而成的數大美!而扶爾塔瓦河就像是一條藍色緞帶繫在CK城,為歷史悠久的古城帶來一絲不同的生氣與活力!




這張照片也是出自我們自稱拍照技術很好的導遊~後頭的都是我們的團員們........

似乎每逢椅子就要坐下休息兼拍照的我,這次也不例外地跟各地的椅子留下合影。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在CK城裡還真多不同的椅子啊~


發覺自己真的很愛坐下休息,難道我真的是能走不跑,能站不走,能坐不站的懶惰鬼嗎?

突然發現漏了一張,隨即補上。這張不僅有我愛的椅子,還有美麗小花,真是太棒了~下一張(熱鍵:c)



常常入鏡的皇宮~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特殊造型的高塔顯得更美~~


透過堡壘的孔徑看出的CK~~



CK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古城裡充滿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店及餐廳。許多店舖門前都裝飾佈置地很特別,藉此吸引觀光客駐足前往。捷克出產許多手工製品,尤其是木製品為多,各式木製玩具,線偶娃娃,及彩色鉛筆等,還有玉米鬚娃娃也是特色之一。 由於是手工,而人工在歐洲更珍貴,價錢肯定就不是那麼宜人囉~

除此之外,在城內還可見到許多珠寶店,主要是販賣琥珀及不知名寶石。媽媽見到寶石就很興奮,多虧我在一旁『提醒』她,才讓她不會失心瘋亂買一通。



由於許多小店門口裝飾實在太可愛! 讓我每每忍不住停下拍照~(但有忍住把錢從皮包裡掏出購物的慾望)

雖然捷克的標價看起來跟台灣差不多,但捷克克朗對台幣的匯率可是將近2:1!也就是說捷克的物價整整高出台灣快兩倍!! 要乖乖把錢掏出來,需要衝動....................(到超市買Zero,也花了23克朗....這時,我想念台灣~)

在捷克唯一想買的紀念品就是水晶球,偏偏看到的全都超出我的預算,只好作罷~ 改到奧地利在碰碰運氣囉~



晚餐在頗負盛名的『野豬餐廳』享用綜合烤肉大餐!烤雞烤鴨烤山豬烤香腸,可以說是一頓全肉餐,雖然有一道生菜沙拉,但份量不敵肉啊!

野豬餐廳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料理,而且服務生。不是因為服務生長得帥讓我記憶深刻,而且他在送飲料時,一度要摸我的臉(是我多心嗎?),真是把我嚇得半死下一張(熱鍵:c),馬上閃!只能說我這張愛笑的臉讓人感到很親切,很好親近吧??



用完餐散步回旅館,古城晚上就更沒有休閒活動啦!只好乖乖在房裡邊看著聽不懂語言的電視節目,試圖猜出戲劇內容.......看來,造訪捷克的中國人還不夠多,才連中文台都沒有,連出國最常見到的中央電視台都不見蹤跡.........沒有中文的日子,真是好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