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抵達布拉格,導遊帶我們步行漫步簡單地瀏覽布拉格市區。
由於隔天重點是布拉格舊城區觀光,導遊先帶我們參觀猶太區,及舊城廣場,也讓我們有時間能夠自由活動購物去~~



首先來到捷克橋,橋的前後各有兩根有著天使像橋柱,天使手上拿著的是『羽毛』,不是月桂葉喔~~但,拿羽毛要幹嘛?又代表何意義?我一概忘光光.......老規矩,想知道的人就自己GOOGLE吧!

猶太區

猶太區的歷史可追溯到中世紀,多年來猶太人一直受到法律的壓迫,直到20世紀初期,捷克政府重新整頓猶太區,拆除陳舊狹窄的老街道和房舍,改以現代和新藝術風格建築物取而代之。猶太區裡仍然保留幾個完善的猶太教會堂和墓園,還有當初形同監獄囚禁猶太人的房舍(路口第一棟,我應該沒記錯吧?)。



猶太區的墓園就在一排商店舖頂上,上頭是莊嚴肅穆的墓園,下頭是熱鬧非凡的特色攤販,生與死截然不同的結合,形成一幅詭異的畫面..............

一想到有遺體躺在上頭,我就完全打消到下頭攤販逛逛的念頭,總覺得毛毛的,好像會有莫名的涼意從上頭傳來~~(鬼月還是小心為上)

舊城廣場



舊城區的範圍包含從火藥門經舊城廣場到查理大橋的區域(兩者都是隔天行程),而舊城廣場則是舊城區的精華地帶。舊城廣場以胡斯青銅像為中心,廣場周邊包含胡斯雕像東面的提恩教堂,西面的洋蔥頭鐘塔聖尼古拉教堂,西南面為舊市政廳,而北面則有金榔頭飯店

舊城廣場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隨時都人潮滿滿,尤其接近整點天文鐘報時時刻,廣場上更是擠滿等待天文鐘表演的興奮人群,熱鬧非凡~



天文鐘


布拉格老城廣場市政廳南面牆的天文鐘Pražský orloj, 是一座中世紀天文鐘,包含三個主要部分:
1. 天文鐘面:代表月亮和太陽在天空中的方位,顯示各種天文資料。
2. 行走的使徒:每小時整點顯示包含12門徒活動木偶及其他移動雕塑。
3. 下部的月曆:代表月份,最外層以波西米雅人一年四季工作生活圖表示12月份,往內一層則是以圖案表示12星座,最裡層則是布拉格舊城紋徽。

 

天文鐘由天文學家漢努斯所設計,據說由於天文鐘太過經美,可謂當時的曠世傑作,漢努斯認為自己再也無法設計出如此絕倫的作品,便把自己弄瞎,不再進行更多創作設計。只能說,這個天文學家可能是想太多,不然就是觀察天文景象導致精神異常,有必要這麼誇張嗎??與其戳瞎自己,不如把手廢了,不也是一樣的道理?

 

自由活動時間,Jassmine帶著眾團員們至波丹妮掃貨,我跟老媽則是在布拉格廣場周圍閒逛~中途也有到波丹妮朝聖一下,順便看看J小姐的購物實力。

不過,波丹妮的產品實在不太吸引我,反倒是放在外頭的兩張椅子很吸睛(至少吸引我的注意力)。門口左右兩邊各擺放著代表月亮太陽的木椅,門口左邊的月亮椅似乎跟右邊的太陽椅高度不同,太陽椅我怎麼也蹬不上去.......人太矮....Orz....(我可不是唯一坐上來拍照的觀光客喔~我可是學其他老外的喔!)

 

波丹妮隔壁也有紀念品店,裡頭有販賣水晶球(As I said,我想買水晶球),不過價格一樣超出預算,只好再次作罷!(我很堅持原則!!)

 城堡&市徽?圖樣的人孔蓋~很有特色

布拉格烤雞風味餐




在旅館Check In之後,團員們跟隨著導遊步行來到附近的餐廳享用烤雞餐。以風味餐來說,主食的烤雞調味算不錯,雞肉仍保有juicy的口感,肉質不會過老。下頭搭配我愛的馬鈴薯,簡單調味的馬鈴薯最深得我心。

至於甜點嘛,還是NG~~就不多介紹囉!

由於都接待團體客人,雖然我們用餐時已經超過七點半,仍陸陸續續湧進團體客人,於是乎,餐廳裡頭人聲鼎沸,講好聽是熱鬧,換句話說就是吵雜,有點像在菜市場吃飯....................



用完餐後,導遊帶我們到飯店後頭的葡萄園咖啡觀賞夜景。由於本人手機無法拍攝夜景,只能看現場~~當大夥正熱中於布拉格美麗夜景時,我的注意力則是轉到下頭的葡萄園

WOW,在層層葡萄葉覆蓋下的是結實纍纍的迷你綠葡萄!!



繼上回在KV巧遇蘋果樹後,又再次巧遇葡萄~莫名地感到開心!! 趁著夜色,偷偷偷偷地摘了一顆,只有小拇指頭一半大小的葡萄,原本以為應該是釀酒用葡萄,預期應該是滿嘴酸味,卻出乎意料地嚐得滿滿甜味,意料之外的香甜美味耶!(可惜,皮有點厚,籽也很多,但還是好吃!)




今晚入住距離布拉格市區約半小時車程的山上旅館,雖然導遊說旅館很豪華很高級,剛好門口有一對穿著正式西裝及套裝的夫婦,導遊就趁勢說,出入這家旅館的都是有頭有臉的角色。但一進入旅館大廳,我們也同時看到背著大背包的背包客???導遊說的沒錯,背包客也是有頭有臉。(那個人沒頭沒臉?

旅館房間算很有水準,床跟枕頭也都很柔軟舒服,雖然電視還是很小台......地處偏僻...應該說是『清幽』,夜晚就更別想有任何活動,想步行至布拉格市區根本是找死行為,非常不建議嘗試!!乖乖上健身房運動運動就好~~早睡卡有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