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美國行發生許多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許多先前沒碰過的狀況都在這次發生,也算是替自己累積了某些經驗值吧。

先來說說車子的大小事~~

自助加油初體驗:
先前前往US,每當遇上加油這件事,都是Vincent take care。上次到US,少了Vincent,CP接手協助,我所負責的就是付錢買credit,接著CP就會很nice幫忙完成加油的動作。但這次帶了個除了工作上就很難派上用場的工程師,生活上所有大小事情就必須由我來全權負責。(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真的好累.............明明是兩個人,卻比單獨一個人還慘............)

第一次自己加油,其實有點小小緊張(天性愛緊張),現金加油的我先到booth繳費,之後選擇最便宜的油(油錢當然能省則省,反正車是用租的...........),自己開油箱,自己拿油槍加油~在台灣身為公主駕駛的我(除了開以外,車子大小事都由老爸負責),第一次自己加油,原來自助加油這麼容易啊!!我真是太愛瞎操心啦!不過一直很怕加油加太猛,汽油會噴出來灑我滿身~~

請記得關大燈:
特地提早下班,興致沖沖地打算來去好好shopping個夠。準備開車,車子遙控卻完全不聽使喚,完全沒有任何動作!直接改用車鑰匙開車門,卻也完全無法啟動!What's wrong???

身旁的工程師又開始慣有的陰謀論,會不會是租車公司把車鎖住??對於車子無法動作完全沒有頭緒的我,只好打到租車公司求救,後來推論應該是車子沒電,當時還很氣為何租車公司給我一台沒電的車!需要等待一小時才能提供道路救援。

還好工程師跑回客戶公司求救,Henry剛好有電瓶可以幫忙充電(感謝Henry!)。這時才發現,大天兵的我因為在白天開燈,忘記關燈,導致車子沒電!!原來傳說中沒關大燈車沒電的事情真的會發生,而那個笨蛋就是我!!

至此之後,除非天黑,我絕對不開燈,就算在森林區我也不管,就讓車子的自動感應去判斷吧!

窮人別租車:
原訂行程卻因為OOXX的原因順延兩天,還車時間也必須變更延長。原打算直接由Hertz網路變更還車時間,偏偏這該死的系統就是無法辨識我的訂單,更別說進行任何修改。只能改用電話變更,偏偏Hertz生意不知為何這麼好,每次打入系統都告知忙線,第一次打告知需要等候9分鐘,第二次告知8分鐘,第三次變成7分鐘,除了等,我也只能等。

好不容易接通,告知變更需求,結果...................本人的卡刷!!!

由於只能使用同張信用卡,我只剩下兩個選擇:
1. 臨時增加信用卡額度
2. 如期還車,轉使用另一張信用卡租車

致電花旗要求臨時增加額度,偏偏這家很大牌的銀行剛好關帳進行結帳,無法配合增加額度........Orz........

於是乎我只剩下第二個蠢斃的選擇,開一個小時把車還回去,再重新租一台!還得被多charge一天租車費用........真的很蠢!

再次驗證窮人的悲哀..........額度少的人真的很可憐...........14萬,遇到出差真的很難用!!還好這次省了住宿費,不然我兩張總和只有19萬的信用卡,真的會讓我們露宿街頭~~


洗衣要注意:
每逢出國,衣服總採用手洗~一來不用煩惱沒洗衣機,二來手洗方便又快,還很環保。
偏偏工程師卻堅持要用洗衣機洗.................

到了Wallmart準備要買洗衣劑,不識英文的工程師,加上無心沒想太多的我,就這麼錯亂的買成漂白劑........................當下我看到瓶身上的whitest,還以為是可以深度潔淨,把衣服洗的煥然一新!完全沒有聯想到漂白這件事情!該說是英文不好,還是平時沒做家事導致??

Anyway,雖然開瓶後工程師有聞出端倪,卻也沒多想地把漂白水就這麼倒入。結果就是工程師的兩條褲子及一件外套都被我給毀啦!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抱歉!!(當下氣氛真是尷尬~)

根據以上的經驗,出門在外還是乖乖用香皂手洗衣服最安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