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2個多小時擠在狹小經濟艙的痛苦折磨後,終於抵達維也納機場!(長途飛行真的很累,連商務艙都不舒服,何況是經濟艙.....)

在小小的維也納機場等著提領行李,全團都領到各自行李,EXCEPT 我媽!遍尋行李轉盤,怎麼找就是沒有看到老媽的行李,求助領隊兼導遊的『蕭查某』小華(她保留全團的行李條),才發現天兵華航把媽的行李掛到『法蘭克福』,而號稱仔細的導遊也沒檢查到,於是乎,行李就跑到法蘭克福去觀光啦~~

好在最後行李有被找到,華航將行李快遞到當天我們入駐的飯店~

首站前往奧地利湖區: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Salzkammergut,周邊包含七十幾個群山環繞的湖泊,湖光山色,是奧地利著名的度假勝地。

由於到湖區路途遙遠,中途休息時,大夥先填填飢腸轆轆的皮囊~也一併感受奧地利『貴桑桑』的物價.....
 

起士蛋糕跟大大香料(有仙草的味道)麵包都是3塊多歐元~~我光看到價錢怎麼也買不下手.............真的捨不得在不餓時花這麼多錢吃個點心.....不過比起蛋糕,麵包划算多,這個大麵包陪了我們好多天,在車上餓了就馬上派上用場~

Jassmine很愛吃歐系麵包,此行最讓她開心的就是每天都有麵包可吃。雖然我也喜歡麵包,但酸種麵包真的很不對我的胃口....我也不愛硬梆梆麵包(除了法國麵包),熱量高的可頌或丹麥麵包是我的最愛!



繼續沿著山路朝湖區最著名的哈爾斯塔特Hallstatt前進,沿途美景吸引我們不停地按下快門,也許是初來乍到的興奮,所見的每一景每一幕都是美好~(Jassmine第一天就拍了500多張照片,超誇張啦!!)

如果要總結第一天在奧地利的日子,我會說這天是『老媽受難日』~

WHY?

首先行李拋棄他,接下來的路程又都是山路,容易暈車的老媽當然不免俗的就吐啦~~ 還不小心地吐得自己全身都是,連遊覽車坐墊都受難.............媽媽暈車難受,在一旁聽著她嘔吐聲+聞著嘔吐味的我們也很難受..............可憐的老媽,沒有乾淨衣服可以替換(衣服還在法蘭克福),只能很克難地用餐廳的清水稍微清洗.........細節太多就不贅述~總之,真的很慘~

從這天這一刻起,我就體會到導遊真的沒啥用~

還好我對於老媽一出門就問題一堆已經司空見慣~難得出遊,雖然老媽受難,的確是有掃興.....還是要好好享受眼前美景~



湖區中著名的哈爾斯塔特依山傍水,一棟棟歐式風情木屋倒映在湖面上,景色宜人;天鵝野鴨嬉戲歡唱於湖面上,擾亂一池湖水,好不熱鬧~



不知為何,看到這一棟棟歐式木屋依山而建的畫面,總讓我覺得帶有日式風情???

在歐洲,處處可見家家戶戶窗台前都栽種著鮮豔美麗的花朵植物,沿著哈爾斯塔特湖畔木屋漫步,除了嬌豔的小花,還可見到藤蔓及果樹,如西洋梨,攀爬在一面面粉嫩色彩的牆上~

    

種植果樹在家門前的好處是想吃隨採不用錢,壞處應該就是落果掉落腐爛一地吧?

午餐在哈爾斯塔特享用最著名的鱒魚餐:鹹鹹的湯沙拉(生菜+酸味馬鈴薯+水煮大紅豆)主菜:鱒魚+馬鈴薯甜點:鬼玩意巧克力慕斯


團員說這是巧克力冰淇淋,一入口,我覺得勉強稱得上是巧克力慕斯(應該說是巧克力泥加奶油),口感軟綿綿,而且爆甜!兩口後我就放棄了~~

湖區水質純淨(山泉水?),鱒魚肉質鮮嫩(?),雖然鱒魚是特產,不吃魚的我,基本上,還是在一旁乾瞪眼~(請原諒我沒拍照片,當下的我正在幫媽媽清洗衣服烘乾中.......)



飯後悠遊漫步在湖邊,沿途特色紀念品小店林立,不免俗地買了幾張明信片&郵票+小熊軟糖(我零食),13塊歐元飛了~

湖面上可以見到成群的天鵝及野鴨們嬉戲著,不同於野鴨『ㄚㄚㄚ』叫個不停,天鵝很優雅地在湖上滑行著~由於水質很清澈,可以看到天鵝優雅外表外,還可看到下頭那雙不停地在交替滑步前行的腳~優雅與忙碌的兩樣截然不同的展現~



除了靠雙腳遊湖外,還可搭船暢遊欣賞這湖光山色。遊艇及小筏都有不同感受。



雖然湖水清澈,讓我很想下去玩玩水,我還是不敢靠近,總覺得水裡會有不知名寄生蟲.......單純拍照留念就好啦~~
到了奧地利才發現,此行我的服裝幾乎都走灰色調,搭上灰色的包,整個人灰成一片.......(連帶去很少穿的高跟鞋也是灰的.......)



不舒服的老媽還是記得要拍照留念,很怕回家後沒有照片可證明曾經到此一遊過~~



老媽拍照時還是很有個人風格,沒表情就是沒表情~~ 這是在裝酷嗎?我想老媽內心一定覺得出這趟遠門真是太悶太辛苦啦!(第一天就說想回家......)

接著前往因拍攝『白馬亭』一劇而名氣大增的聖沃夫岡小鎮......(完全沒有聽到這齣劇~很難有共鳴~)

寧靜的小鎮,又適逢週日,街上除了幾家紀念品店及餐廳外,其餘都沒有營業。與亞洲人拼命賺錢,平日工作時間長,假日更延長營業時間賺更多錢不同,老外一般來說,平日準時下班,週六提早下班+週日休息不營業,非常重視個人休息時間.......誰說勤勞的人才強???

 

週日不營業,除了我們這些亞洲來的觀光客外,小鎮上真的是冷冷清清..........

小鎮裡著名的白馬飯店~




『Rossl』就是『馬』,招牌上也放上白色的馬~



拱門前的白馬像也是觀光客喜愛駐足的拍照點之一。比起白馬像,我更喜歡橘紅的牆面,配上窗台上頭的綠色藤蔓及上頭的小花,再加上拱門邊的白,畫面中顏色搭配真的很歐洲~



由於白馬飯店一直很受歡迎,為了不讓其專美於前,對面的飯店還特地改名為『黑馬飯店』,招牌上就是黑色的馬,想藉此吸引觀光客入駐,但好像仍然無法與之匹敵啊~~~(如果改名邏輯可行,那附近之下來會不會出現彩虹馬,紅橙黃綠藍靛紫馬全都到齊?)



牌子上頭描述著教堂整建的歷史(我忘記了?),只是覺得這告示板配色很豐富可愛,就來個留影紀念。



有種中古時期的韻味~古樸中帶點莊嚴,沒有華麗外觀,卻仍有讓人平靜的力量~

 

和前幾年到訪義大利一樣,奧地利跟捷克也可見到許多冰淇淋店,每家都是號稱手工製作,全歐洲都出產手工冰淇淋嗎??

不過比起義大利,奧地利跟捷克販售的冰淇淋口味比較簡單,而且份量也比較小~還是義大利人比較豪邁啊~~不禁讓我懷念起在義大利嘗到得美好滋味~~

不過在薩爾茲堡品嚐的這家冰淇淋店,用料算是很實在,冰淇淋質地很紮實,口味很濃厚,當然也很甜(冰淇淋就該甜),這家很受媽媽好評!








很快地結束聖沃夫岡小鎮巡禮,接下來前往莫札特故鄉:薩爾茲堡Salzburg(此行才知道莫札特是奧地利人........)

~~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