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行第三天,早晨起床,愜意地用完早餐,收拾行囊趕在十一點前Check Out~(一度以為是十二點,原來這裡飯店這麼早退房)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內,便開始我們在澳門最後一天的行程。

原打算搭上粵通碼頭接駁車去逛逛『媽閣廟』周邊景點,誰知剛好錯過十一點的車次,下班車必須在等上半小時。很沒耐性地我決定帶著老媽搭上前往不知何處的『關閘』接駁車路線,就這麼開到類似內地機場的關閘(我懶得查這是哪,知道的人就告訴我一聲吧~)

前往關閘的路上,從來往車輛中,發現『新濠天地』酒店居然有前往『澳門旅遊塔』的接駁路線。在關閘下車後,搭上前往新濠天地的接駁車,在那裡換車轉往旅遊塔!(澳門之行接駁車是我們的好朋友,愛坐車的我,很Enjoy搭接駁車的時光~)

經過一番轉車換車,我們終於抵達澳門旅遊塔!不過這天天氣超陰,灰濛濛的天空真讓人鬱悶,拍照也是一片灰,難道是因為沙塵暴??現場購票還要澳幣100,粉貴(旅行社代購只要台幣250耶~)但媽說,既然都到貴寶地,豈有不上去的道理,乖乖把錢掏出來買票吧!!


澳門塔其實也不高,300多公尺~觀光電梯分兩層,No. 61&58。61層是開放式的戶外空間,上頭風很大,粉冷.........想要體驗高空彈跳等活動都在此層進行,這種爛天氣(灰濛濛&冷颼颼),我連走澳門塔外圍的FU都沒有~不過我真的很佩服在這裡挑戰高空彈跳的人,Even曾經嘗試過,我還是覺得高空彈跳的似自殺快感太可怕!!小小72m就嚇掉我半條命,別說這300多公尺!真的會嚇到沒命!

來到密閉的58層,終於可以擺脫陣陣冷風~(61樓的警衛看到我都忍不住問我冷不冷.....我不只是cold,而是freezing!!)



360度觀景區有兩處地板採用透明強化玻璃,讓參觀民眾可以體驗居高臨下的FU~很多媽媽輩(包含我媽)走過都有腿軟的FU............從觀景落地窗看出去,澳門真是灰啊~~



澳門塔裡除了360度觀景落地窗可以欣賞澳門風光外,好像沒啥東西~沒辦法,誰要我是理性派人士,看山只是山,看水只是水,再美好風光對我而言都是很一時的感知.....很快就沒興趣囉。只好不停找機會東拍拍西照照,替自己留下多一些記憶點。

離開澳門塔,發現出口外頭有公車亭,終於可以體驗一下澳門巴士啦!由於各路線都不熟,還是挑了有經過媽閣廟路線的巴士,只見澳門巴士司機發揮一流駕駛功力,穿梭在各個小小巷弄內,東轉西繞,好多又狹小,角度又爛的巷內轉彎也難不倒司機先生,看在駕駛技術超九流的我眼裡,真是太強啦!!

在司機先生忙著穿過一條又一條巷弄時,趁的等待紅綠燈空檔,突然發現景點指示牌!附近好像有許多著名的教堂喔~於是,我便急忙忙地拉著媽媽下車~(超隨性!)



順著指示牌,我們來到外頭很不起眼,一度被我們路過的『聖若瑟修道院』~小小地進去參觀繞了一圈,我們的注目焦點不是修道院本身,而是看著圍牆邊的那結實纍纍卻伸手無法觸及的楊。桃。樹............

接著我們再度跟著指標朝著『岡頂前地』前進,果不其然,我們迷路了!澳門的指標真的只做半套,超容易讓人迷路啦!!剛好遇到學生下課,馬上拿著旅遊書詢問穿著藍色制服的小弟,這小弟超Nice地踩著的步伐領著我們走到前往岡頂前地的斜坡前(小弟腳步快到媽要小跑步才能跟上),感謝這位超熱心腳程又超快的小弟!!下次可以走慢點嗎?

不過這斜坡真的好斜.....媽媽邊爬邊替澳門人感嘆生活的辛苦,嘴邊嚷著:澳門人,真可憐每天要爬這麼陡的坡,對老年人很傷的~~



岡頂前地也好美喔~爬坡爬累的媽就在一旁涼椅上休息,而我就自己帶著小腳架玩起自拍,樂在其中。(岡頂前地裡有岡頂劇院何東圖書館)接著我們又前往『聖老楞佐教堂』(超難記又難念的名稱),我跟媽又在一旁研究起教堂邊的枇。杷。樹.........這就是身為鄉下人難擺脫的自然反應吧?

看著地圖,議事亭前地好像就在這附近,為避免再次迷路,直接到一旁警察局詢問親愛的澳門人民保母,有了他們的指引,就不用怕迷路啦!!

 

中途到盛記白粥歇歇腿,點了皮蛋瘦肉粥,蘿蔔糕,及我愛的甜點芒果豆腐花(以為是芒果加豆花,結果是芒果口味的豆花,有那麼點出乎我意料之外)。這裡的價格算是整趟行程吃下來列入物美價廉的,一份大都是澳門幣5元起跳,粉便宜!!粥跟豆腐花口味都不錯,蘿蔔糕作法跟口感很台灣不太一樣,有點不太適應.....

嘗完開胃菜後,我跟媽又跑到麥當勞小坐一會,媽說想吃肉,點了個勁辣雞腿堡餐,而我又是甜點至上地點了巧克力聖代!(我的正餐就是甜點!)由於這裡找洗手間不易,麥當勞洗手間變成了搶手處,女生洗手間前很容易就出現長長人龍,這時就很羨慕男人的方便.....真的是好方便啊!!

在板彰堂街逛到傍晚便走回粵通碼頭搭接駁車回飯店,窩在星巴克等待前往機場時間~~等待間,我又點了杯紅茶加檸檬派,(發現自己好像一整天幾乎都在吃甜食~~)翻著雜誌,跟媽媽胡亂地瞎聊嬉鬧著,就這麼耗到前往機場,上了飛機,接著就奔回美麗的家園!!
 窩在星巴克沙發上玩自拍~












這三天澳門行就在此劃下句點啦!!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