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跟平日上班差不多時間--->謂之早),愜意地跟媽一起在飯店享用早餐。早餐採自助Buffet,中西式菜色皆有,菜色不錯,可惜飯店服務態度及效率還需要多多加強~

今兒個行程打算拜訪議事亭廣場及最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向櫃臺詢問,大三巴牌坊距離威尼斯人接駁車其中一條路線『粵通碼頭』步行只需十至十五分鐘距離,於是便決定用這最經濟的方式前往囉~(途中經過媽閣廟,果真是座很中式的『廟』,從外頭望去香火很鼎盛,但老媽說台灣廟已經夠多,沒打算再造訪其他寺廟)



威尼斯人接駁車共有六條路線,前往機場或是各個碼頭~優點:準時開車!



一邊等待接駁車,一邊把握時間拍照~還特定要求媽幫我拍瘦........(新髮色讓我臉色有點太白~)

抵達粵通碼頭,我跟媽又處在不知身在何處的窘境,SO WHAT,拿著旅遊書乖乖問路,才十至十五分鐘腳程,不太擔心迷路~難關之一,穿越馬路:在碼頭附近要過馬路真的要拿命來賭,沒有紅綠燈,更沒有斑馬線,只能左顧右盼,抓準來車空檔時間快快穿越馬路..............好可怕.............

在這裡問路,大夥都先告知其中一段路線,再請我到下個路口再詢問其他路人~(問路標準回答格式?)



總之,東穿西繞後終於讓我們抵達議事亭前地囉!! 這裡真美!歐式建築,色彩鮮豔的外牆,乾淨的白,粉嫩的紅,,清爽的黃,五顏六色交織而成的議事亭前地,很美~~


我的臉好腫.....(早上起床水腫1.9Kg,超誇張的水腫法...)眼睛瞇成一團~怎麼這麼腫啊?

好多路人.......如果他們能讓開有多好~不得不說,我跳躍的表情真的很猙獰ㄚ~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居然能拍到我跳躍,看來我越來越會掌握Timing啦!


接下來我們拜訪澳門最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其實應該說是很幸運的教堂大門,連續躲過幾次大火仍得以保存,也許真的是有神蹟吧?

在我使用我那小小腳架時,一旁有兩個裝備很嚇人的攝影師準備架設儀器進行拍攝,尋找著最適當的角度,THEN,發現合適的位置,卻沒發現那個位置上有著我那小小小腳架(太迷你不是錯......),一度差點打翻我的小腳架~還好我快快地完成拍照,還很nice地把位置讓給兩個老外喔~



走累的雙腿需要休息,尤其是老媽一直嚷嚷著累,偏偏我是個除了用餐外,很不愛休息的人,只要一休息,就會讓我感到全身疲勞上身,所以只要出門在外,我都盡量避免太多休息時間~不過,這可累壞老媽,孝順的女兒我當然還是偶而會展現孝心,帶媽媽到義順牛奶應景地嚐嚐雙皮燉奶(+蓮子),最重要地是讓她歇歇腳~

除了雙皮燉奶外,媽還點了豬扒包(午餐),而我則是點了杯不錯喝的柚子茶(好甜,加了幾次水後,味道就很讚!)

用餐後我又漫無目的地四處瞎逛,除了在板樟堂街逛外,還隨性地穿梭小巷內,不過,我果真只要離開中壢就無法安心,很難引起購物慾望~~(這叫做變相省錢法吧?)



麥當勞的芋頭派!澳門幣6元(or 5元?忘了)內餡有芋頭丁喔!雖然芋頭味不是很濃郁,愛芋頭的我還是很喜歡這滋味~台灣麥當勞是否能跟進販售呢??

為了節省飲水費用(飯店內的水都好貴好貴.....),我們在屈臣式買了三大瓶水,好重.........不過,想到一時辛苦可以省去被凹的苦,再重也值得~(回到飯店才知道自己全身行囊+三瓶水總重超過6公斤,難怪我覺得雙肩都快廢掉.........)

傍晚我們在飯店大運河裡體驗貢多拉~(行程內含貢多拉船票,自行買票好像要HKD105,還真貴.....

雖然我很不愛在飯店內搭船,成為路人拍照的背景..........但贈送的船票卻也不能浪費,讓老媽多嘗試不同體驗也不賴。我跟船夫相談甚歡(應該說,船夫很愛跟我聊.....),一整趟行程互動頻頻,從等船開始聊到下船,一直到挑完照片還是很nice地跟我聊,真不知該說他陪我玩得開心,還是我陪他上班上得開心??陪笑也是門學問啊..............



船夫是位友善的『小』叔,如果能是個帥氣年輕老外,肯定更加分啦!!中途當然免不了我最怕的船夫獻唱橋段,連續兩首義大利歌謠,聽不慣的我還點唱Lady Gaga的歌,船夫尷尬地笑笑說他不會,不過他有偷偷地唱了首pop song(fall in love~~something,我不熟)給我們聽喔~ 很可愛的船夫~

媽跟我還使用飯店贈送的威尼斯人賞錢買了兩張貢多拉照片~價值澳門幣/港幣200,超貴的兩張照片!就是頁首封面跟底下這兩張為一組。貴啊!拍起來光線有點怪怪,還好我的表情都還OK,不然絕對不讓媽多花這筆錢買!


由於這天實在太累,八點就窩回飯店房間休息,整理完照片迷迷糊糊加累掛的我(提重物太久,又走太久的路),就這麼進入夢鄉.........第一次出門在外這麼早睡,只能說我太累,加上飯店的房間太舒服,讓我快快進入夢鄉,睡了個好覺~~SEE YOU TOMORR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