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澳門威尼斯人酒店吸引,加上澳門有許多我最愛的彩色房子,於是乎決定利用三月底來澳門小小溜達三天~

來到澳門,第一印象就是......好小的機場............一直以為擁有世界各大連鎖酒店及賭場入駐的澳門,機場規模應該也是相當傲人,沒想到如此迷你的機場就能應付絡繹不絕的遊客啊~

搭上前往威尼斯人的接駁車,由於飯店與機場都在離島,且飯店距離機場超近(每天進出本島都會經過機場),一轉眼就抵達飯店。飯店Check In開始時間為下午三點,大廳裡那長長長...的人龍全都是要安排先暫寄放行李,Check In時間未到,大家只能默默地排隊等掛行李,排隊場面有點凌亂...........(明明入住高級飯店,卻沒有受到相對的禮遇...........)

此次澳門行由於事前功課並未做足,只有很隨性地在網路上搜尋,簡單地覺得行程大方向~帶著媽媽,總是不能太操勞,走輕鬆觀光路線即可。



首先進入飯店裡頭大運河購物區,威尼斯人顧名思義,裡頭當然有仿威尼斯場景,2005年到威尼斯,2009年到東京Disney Sea,2010年1月到Vegas威尼斯人,3月又到澳門威尼斯人,我似乎已經把相關威尼斯場景收集完成啦~不過兩個月內連續造訪Vegas&Macau威尼斯人飯店,一致的風格,的確讓我的驚喜程度大減~~

在商場裡尋找著Ashley的ZARA,好不容易找到,卻沒買到指定商品,可惜啊~~~

在威尼斯人,應該說在整個澳門都有相同問題-----> 『迷路』!!!

也許我天生路感差,但整個澳門的direction/instruction真的做得很差,方向指示常常讓人看不懂,不然就是只給個大方向,超容易讓人迷路!還好本人旅遊時心情都很好,不然老是迷路真的會很讓人抓狂!



在網路上得知附近有條著名的『官也街』,在週日還有市集可以逛逛,人生地不熟的媽&我,搭上計程車前往官也街.......結果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官也街距離飯店超近........用走的真的不遠.........被賺了HKD$30~

官也街上有許多著名店家,『鉅記餅店』在飯店有分店,我就不想去人擠人,差不多性質的『晃記餅店』我也只在門口觀看。『莫義記』有名的榴璉雪糕我不敢吃,只點了杯椰汁西米露,甜甜甜~上心頭,甜到我只喝了兩口就PASS給老媽......(我愛甜食,但不愛含糖的飲料)

 隨意地在官也街周邊走走逛逛(官也街太小,一會兒就逛完,只好在周邊瞎晃),帶著腳架這邊拍拍,那邊照照~聽說遠近馳名的大利來記『豬扒包』也在附近,可是.........我完全不知道地理位置~正所謂天公疼憨人,老天爺就這麼引導我走到大利來記~~得來全不費功夫啊!

服務員穿梭各桌,看似很認真地聽著客人點菜,卻在出餐時錯誤連連,不是忘記餐食,就是忘記要送到哪桌.............如果被忘記,記得要多點耐性提醒服務員................

雖然豬扒包非常有名,不過澳門當地人反而推薦『豬扒麵』,口味反倒比豬扒包來得美味,而且還不需要排隊,直接坐下點餐即可。媽媽喜歡豬扒麵的湯頭,麵條偏細,口感有點像在Vegas吃過的煎麵,豬扒醃製過的香味很濃厚,但是口味偏鹹。如同香港,餐食組合都很簡單,豬扒麵就只能吃到豬扒+麵,其他配料一律見不到.....

愛吃甜食的我還另外點了波蘿油,波蘿麵包內夾一片奶油...............我以為這『波蘿油』是在熱騰騰剛出爐的波蘿裡放入冰涼量的奶油,還幻想著在奶油受到波蘿熱氣融化時,大口咬下的美好滋味~沒想到這波蘿居然是冰的!!好..............讓我出乎意料之外~~超愛波蘿麵包的我,EVEN冰涼涼也接受!只是熱呼呼應該會更讚吧?



澳門也許是曾受到外國統治的關係,建築風格很西式,隨處可以見到五顏六色外牆的房子,看到這些鮮豔色彩就會讓我心情很好~相較之下台灣幾乎一片白的外牆,真的很boring............

回到飯店Check In,終於能進到房內好好休息!一進房,WOW,好寬敞的貝麗房!(馬上把痠死我的高跟鞋脫下踢到一旁.....累死了!)一房兩雙人床加一客廳,空間感十足。而且只要多付700元就可以升級貝麗房型喔!(有旅行社推出600就可升級...)划算!!



床本身沒有預期中的軟,不過枕頭超軟,我很喜歡這軟趴趴的枕頭!連續兩晚都睡得很好喔~(也許是因為常出差的好處,我的認床病越來越不常發作~到哪都好睡.......)



媽媽很愛客廳的雙人沙發,除了睡覺及衛浴外,幾乎都窩在那張沙發上.......一度還說要睡在沙發上.........真有這麼愛這沙發啊??

雖然在房間窩著真的很舒服,但好不容易出門一趟,怎可都躲在被窩裡........硬把自己從棉被裡脫出,把媽媽從沙發裡拉起,我們搭上飯店接駁車-『金莎娛樂場』路線朝『澳門漁人碼頭』前進。

許多澳門團體行程都會加入『澳門漁人碼頭』,裡頭分為許多不同主題區,包含各國特色建築~我最愛的當然還是Colorful的歐式建築囉。(羅馬希臘單色系我還OK.........但這裡頭的模型顏色太假,我很不愛...........連拍照都不想...............)


平平是漁人碼頭,澳門跟淡水的規模真的差很多~~澳門的漁人碼頭比較像小人國,也可以說是局部放大版錦繡江南+世界之窗~


由於晚上要回飯店看太陽劇團ZAIA表演,在漁人碼頭只有走馬看花地逛著~而且碼頭邊陣陣寒風吹來,穿著單薄的我,一直感到陣陣寒意,很快就想打道回府..........

八點入場觀看ZAIA,可能是因為週日關係,大部分的遊客都已經離開澳門,劇場內觀眾並不多。工作人員還讓我們隨意選擇座位,讓我這買B區座位的人,馬上就轉坐到A區座位,直呼賺到啊!!

由於ZAIA表演禁止拍照攝影,無法與大家分享~不過這些特技雜技表演真的很精彩!!有機會建議大家去親自體驗,保證值回票價!



ZAIA表演最後會從天花板灑下彩帶及氣球,彩帶很不吸引我,但是氣球就得搶上一顆囉~(很想帶回台灣,但是氣球打了死結解不開.....這麼澎一顆,很難塞進行李箱,只能讓他繼續躺在飯店房間裡..........)

********* TO BE CO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