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回程還有一個上午時間,我們首先拜訪『楊記地瓜專賣店』。由於前天來訪早已賣完關店,每天早上10點開始營業,我們特地趕在營業前9點半便前往排隊~看看以下照片,明明還沒開始營業耶.......還好我們來得早~



楊記地瓜的地瓜酥超級推!!!讚!!!
不同於一般地瓜酥採用糖粉,楊記地瓜酥外表裹上一層麥芽糖,雖然地瓜酥油炸過帶有一絲油膩感,卻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是個很容易殺人於無形的甜點!!
地瓜蜜真的還蠻甜的,蜜完整滲透整個地瓜,適合超甜食熱愛者。(我媽就很愛!)

買到東此行非敗不可地瓜酥後,我們前往台東森林公園踩自行車~


忘了戴帽子出門的我,試著想保護自己不受烈日的侵害,還以為能包著圍巾騎車,卻讓圍巾擋住視線......最後還是得大辣辣地把臉露在太陽下囉~

這付德行,真是鬼都認不得~哈!



首先抵達琵琶湖。雖然琵琶湖面積不大,湖水並不多,不過湖水真是清澈,下頭的水草一目了然,湖水透著碧綠顏色,讓人忘了烈日當頭,反倒感受到一陣陣涼意~(因為這有涼亭,躲在這吹著涼風,當然不熱啦~~)



湖水真的很綠~湖水倒映著樹影,感覺更綠了~
水裡頭還能不時見到一群群小魚嬉戲~



小戽斗耶~湖水真的很透!下頭水草一清二楚~

接著大夥朝『活力湖』前進。大夥說要走『愜意』路線,吹著徐徐涼風,悠閒地騎著單車暢遊在這林蔭車道間。但不知為何,我與大家的車距越來越大..........不是說要『愜意』『悠哉』嗎?怎麼突然變成競速??



雖然落後,我還是很愜意地在後頭邊騎邊拍照~

風把我的頭髮都吹亂啦~Ashley說這種造型還挺Fashion的!哈!烈日當頭穿成這樣,就要做好噴汗的心理準備,怕熱的人盡量少嘗試。

活力湖

為何要叫活力湖呢?看了會有活力嗎?答案我不清楚,不過比起琵琶湖,活力湖的面積大多了,只是多了人造的感覺,反倒沒有琵琶湖動人。這裡的湖色偏藍,與其說湖,比較像是大游泳池~



穿著脫鞋的我(很愜意),看到一旁遊客下水,馬上就加入親近湖水行列。雖然日正當頭,湖水卻是透心涼啊!!忍不住喊著『好冰!』不過,冰涼涼的湖水真是舒服啊!可惜瑄跟東他們都不能一起加入,只有我自己獨樂樂~



接著我們前往『鷺鷥湖』,沒錯,又是湖!這座森林公園裡,不只樹多,連湖也多~這回帶頭的瑄真的發揮趕路功力,雙腳不停地踩著踏板,車速在不知不覺中加速,後頭的我............趕得很辛苦!!深怕停下車喝口水就被leave behind!還得學著邊騎邊喝水,邊騎邊戴MP3(騎車太無聊,聽點音樂~這樣才叫自在悠閒~)...............

樹太小無法遮陽,好熱!

抵達鷺鷥湖,我們四人都氣喘吁吁,雙腳痠麻~連帶頭的瑄都喊累!那你幹嘛騎這麼快ㄚ!!!
不知道是因為又熱又累,亦或是連看兩座湖,這座雙湖的鷺鷥湖,實在引不起我們的興趣~~連拍照都懶了~

途中路過一大片花叢,愛花的我當然要停下囉~還好這裡有涼亭提供給東跟廖QA休息乘涼,不然老讓他們在豔陽下等我拍照就不好意思啦!



為了讓瑄拍到好角度,我只好不斷地按快門囉~至於拍得好不好,本人是否滿意,我就不得而知啦~ At least, I've tried.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座小亭子,上頭爬滿花藤,粉美!不過花藤帶著刺,靠近時要小心別被刺傷。

特地爬到桌上拍,上頭也很美

沒機會到池上享用著名的池上米,我們只好到標榜『池上便當』的店家碰碰運氣,填飽我們飢腸轆轆的肚皮。
事實證明,要吃到正宗的池上便當,可能還是要到池上去喔~~

提早半個多小時回到台東車站,我跟瑄就在車站附近閒逛~
車站前放了四座(應該沒記錯)大木雕,每個表情衣服及動作都不相同,當然每個都要來張合影囉~~
 

Then,我跟瑄又很突發奇想地在台東車站對面的草皮上跳躍,兩個人輪流跳躍,試圖拍下在空中停留的瞬間。兩個人都各跳七次才成功,在這豔陽底下跳躍,對於運動神經不是很好的我們(至少我是),真的很累!!

我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拍到跳躍照,好不容易拍到跳躍照,不管姿勢好壞,表情美醜,對我們來說就是成功啦!!!

瑄跳的很活潑!





不過比起我的相對文靜跳法,瑄跳躍時姿勢還真是活潑啊!很手舞足蹈~~哈!

這時應該是我們在台東笑得最開心的時刻吧!!

搭上空間寬敞,車程卻比一般自強號還要費時的觀光列車,我們朝著Sweet Home前進~~Bye Bye 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