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多久沒跟爸媽一起出門。趁著週日,跟爸媽一同前往淡水~

爸爸繞了個大遠路(他說他知道路,but I doubt),車停在八里,前往渡船頭乘船前往淡水。這時的八里人煙稀少,雖然週日假期,但是人潮真的很稀疏,一度以為人潮可能都轉移到內湖線去湊熱鬧..............

時近中午用餐時刻,隨意地在老街享用小吃,阿給,炒麵/米粉,炭烤臭豆腐,酸梅湯~之後又返回八里吃刨冰&酸菜包。老爸吃飽後就一心想回家,縱使我很努力地想在外頭多做停留,也只是枉然................

我的爸爸,這位老先生,他只是特地開車到淡水吃飯......也太特地了吧!................Orz....................

上午十點多才出發,下午不到兩點就回到家.............超空虛的啦!

回程經過十三行博物館,跟老爸提議進去看看,綠燈亮起,老爸並沒有朝指標方向往右轉,而是直直朝前方開去.....well,他很清楚地表達不想去的意思。

又經過竹圍漁港,媽說沒去過,想進去繞繞看看....Again,當綠燈亮起,車頭並沒有朝我們預期地右轉,而是又直直地往前方直奔.....well,他真的只想回家。

我說『不然來去新屋觀音看看蓮花吧?』老爸用沈默代替.....So,that's why we got home before two.



心不甘情不願地早早返家~
媽跟我決定稍做休息後母女倆再到外頭晃晃,正值蓮花季就去賞賞花吧,於是乎,我們朝向觀音新屋一代前進。並沒有特定目的地,很隨意地開著車繞著,哪裡有蓮花就停下來看看拍拍。

果真是蓮花產季,隨意開在新屋觀音一帶鄉間,不時可以見到一處一處的蓮花池,帶著高雅氣息綻放的蓮花,含羞待放的花苞,低調含蓄的蓮蓬,和片片佇立各展姿態的荷葉,每處蓮花池看似相似卻又各有千秋,端看賞花者如何品味。

不拘泥於觀光蓮園,我跟媽只要看到路邊有蓮花池就會放慢車速或停下觀賞~沒辦法,誰要觀光蓮園人多,我最討厭人擠人,路旁的蓮花池也許規模不比一般蓮園,卻依然可見蓮花之美,還可免去擁擠之苦。

 

蓮花很美,可是每個蓮花池都沒有遮陽之處,賞蓮都必須完全曝曬......汗水不自覺滴落,夏日豔陽真是不容小覷!(照片裡天空雖然陰暗,太陽卻很大...很詭異的天氣)

小小可惜沒能遇到藍天白雲的美麗天空,總覺得藍天白雲下拍下的照片如同燦爛笑顏,讓人望之不禁心情也跟著放鬆開懷。不過,能趁著蓮花時節來趟短短的賞蓮之行也不錯囉~~

 與蓮花合影。我喜歡這張表情~可是由於蹲著拍,整個人比例怪的可以,馬上變成大頭侏儒........馬上矮了一大截。很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