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鄰近軍營,只知道一大清早(推算應該是六點開始),便聽到一陣又一陣近乎衝破腦門的『轟轟轟~』戰鬥機起降聲響..........轟隆聲為我們台東行第二天揭開序幕

Sunshine 滿鹿

滿心期待及歡喜的來到初鹿牧場。

頂著大太陽,我們緩步朝向草原去。看到一大片牧草地,搭配上藍天白雲,一旁吃著草的乳牛群,白色圍籬,遠方廣闊山巒,耀眼陽光灑落一地,這幅畫面真的很美,很壯闊~(但也很熱.......)



除了提供乳牛食用外,另一旁的坡上也提供遊客滑草喔~喜歡享受速度的朋友很適合加入!
不過,我們只有在一旁觀看...............
1. 滑草很難控制方向,我不喜歡out of control的事情,而且我老覺得會翻車
2. 太陽很
3. 嚇得半死的滑下坡,卻要頂著太陽,爬著斜坡把滑草的『盆子』拉回坡上,太累!!



可能位處置高點,可以看得很遠,讓人心情也一並變好~不過,那位路人閃開會更好.............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初鹿牧場有許多牧草堆可供遊客遊戲拍照,我滿心期待~結果,只有小小兩團......還分很開,一南一北,一個在樹下,一個在看台下。我不知哪來的閒工夫,試圖將兩團牧草堆推到同一區.........(我應該是被太陽曬傻了...)一開始瑄還來幫忙,後來就剩下我自己孤軍奮戰,這些草......還真重...........

 
 

一個人推.....真的很重.....照片裡的我真的是使出吃奶的力氣,可不是在演戲!我連『頭頂功』這招都使出來了~

 放棄了...拍拍照就好~

透中午,我們前往『鹿野高台』想碰碰運氣是否能玩玩飛行傘。果不其然,當天似乎沒有吹南風,並沒有飛行傘能玩(可惜!)。只好在看台區看看風景吹吹風囉~~


 我一直認為鳳梨就像蘿蔔一樣的生長方式:果實長在泥土裡,只要抓著上頭的葉子就可以拔起...................在台東看到許多鳳梨田,當我看到這些鳳梨生長方式,我還自以為是『新品種』!是一種『鳳梨長在土上頭』的品種!還跟大家討論這『奇特』的鳳梨品種~

直到回來整理照片都還沒發現自己的天真,前幾天上網查過才知道,原來鳳梨就像圖片裡這種長法,原來他跟蘿蔔一點都不像~才不是我以為的新品種!

不過鳳梨長法還真怪,上下都有尖尖刺刺的葉子!阿旭說是鳳梨覺得自己很脆弱,所以需要多重保護。而且鳳梨下頭的葉子很辛苦,鳳梨這麼重還得撐著........



*腿廢關山親水公園*

享用完關山便當,我們來到關山親水公園。雖然外頭有許多自行車出租,但我們想來了飯後運動,大夥就來散散步吧~還讓瑄跟東回憶起高中畢業旅行也曾經到訪過這裡。(我沒參加畢旅,無法加入話題,哈)



雖說是『親水公園』,除了湖之外,其他水利設施目前有點像是處於荒廢的狀態.??沒水的水道,不會轉的水車,『告示牌上標明可飲用』,但實際確認人不敢接近的混濁池..........與其說是親水公園,『缺水』公園可能比較貼切。只能說,縣長可能忙著出國,家裡觀光真的比較沒在顧。

路過遊戲區,我很開心地想騎搖搖馬,不過抓不到中心老是想往後倒,最後只好放棄............
重心不穩就是這種下場啦.....

最妙,也最恐怖的是賞鳥屋!園區裡有好幾座賞鳥屋,不過造型真的很讓人不敢領教,外頭跟山頭上粉多個人住宅區很像(就是墳墓啦),裡頭又很昏暗陰森,感覺進到裡頭會衰好幾年......粉恐怖........

我們一路步行,終於才體會到為何外頭這麼多自行車出租業者!這裡頭真的很大!全程靠101公車真的會有腿廢的感覺!路程長,景色又幾乎一致,更容易覺得累!!而且完全沒告示,沒指標,沒地圖,一走進彷彿沒有回頭路,非得走完不可.........

鄺縣長,你可以認真點嗎??遊客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也不知道出口到底有多遠?更不知道往前走是否有出口??內心真的很無助又無言耶~~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湖水倒影很美!!(拍不好就別見怪啦)




*黃 蔥油餅*

位在濱海公園(or海濱公園)旁的黃家蔥油餅是此次台東行吃過真的好吃的台東推薦美食!
裡頭還加入完整沒切的九層塔提味,讓整個蔥油餅更香。
不過九層塔好像只有提供給加蛋的顧客,還會在蛋裡多加一把喔~
原味:NT25
加蛋:NT35(好像因為要多加九層塔跟蔥)
雙蛋:NT40

至於醬料嘛,老闆提供一般沾醬外,還有辣椒醬及胡椒粉,個人建議三樣都加,口味真的會比較好喔!!
 

另外一頭賣紅豆餅的婆婆,紅豆餅也料好實在,還有多種口味可供選擇。如果三五好友一起排隊買蔥油餅,可以買點紅豆餅一邊吃一邊排,吃完甜點再迎接鹹食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