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還在歡慶自己終於突破20公斤大關,今天下班跟阿旭去吃飯,聊著聊著才發現原來自己停滯期都是因為太放縱自己!

阿旭說我被大家的讚美淹沒,生活太開心,整個人得意忘形的不斷破戒大吃!體重才會無法如期減下!我應該要意識到自己處於度假的狀態,戒除不良飲食習慣,而不是無止盡延長依賴醫生&藥物的期限..................

阿旭果然還是一針見血啊~~~

的確,每天沈浸在眾人的讚美中,我忘記自己的目標,放寬近似乎放棄自己的堅持,界線亦發模糊,越來越敢放開懷的進食......一言以蔽之就是整個人得意忘形過頭,自以為比之前瘦點就忘記自己離目標有多遠!!還說服自己是為了『健康』&『循序漸進』的瘦身!當我選擇看醫生吃藥的那刻起,就談不上什麼絕對『健康』的方法,那個忍住所有食物誘惑,設下重重限制的我,好像已經越來越遙遠(不是好像,而是真的遠了...),留下的是餐餐脫離不了甜食的我!最愛的波蘿麵包,蛋糕,餅乾,酥餅,瑞士捲,芋泥捲,牛角麵包,洋芋片輪番出現在我的每日菜單中,的確,有了甜食陪伴,餐餐都是美味,甜食為減肥中的我帶來滿滿幸福感,卻也是體重停滯的殺手。進食常常out of control,體重當然也是out of control...............我果真還是控制不了住在身體裡20幾年的愛吃鬼靈魂..............

回到家把每日體重紀錄輸入EXCEL做成表格進行統計分析,最近一個半月來體重非常不規律,上下擺盪,也許真是停滯期,但捫心自問,我有哪一天是真的FOLLOW一碗政策??DID I?

可怕的是,以為自己一直都很規律的維持一週一公斤的進度,直到表格完成後,才發現自己的減重計畫真是亂七八糟,第一個月-8.8,第二個月-3.6,第三個月-4.2,第四個月-2.8,第五個月截至目前為止只有-1,整個亂無章法!!我真的是非常不認真的在執行自己的計畫!!難怪Schedule老是得修正,原來我如此放縱自己啊!!我想,我算是幸福的胖子,居然減的這麼隨性~好在老天爺有眷顧,醫生有在顧..............勉強稱得上有點成果.....(不准再稱讚我了!!不要再讓我得意忘形了!!)

就像Melissa曾經說過的,嚷著減肥卻敢偷吃的我,真是太不知羞恥!更遑論現在明目張膽開放亂吃的我..........Shame on me

既然意識到自己的不守規矩,接下來要進入如同第一個月的閉關狀態,首先必須先把過度精緻的甜食戒除一口政策廢除!厲行一碗政策!水果可以稍微放縱,但仍須節制!不過寒冷的冬天要執行的確比較辛苦,就先把短期目標放置十二月底,到時再驗收甜食禁令的成效吧!

戒甜食!戒甜食!

戒甜食!戒甜食!戒甜食!

戒甜食!戒甜食!戒甜食!戒甜食!


若大家看到我偷吃甜食,請阻止我!雖然很想說請賞我一巴掌,但,我怕痛...........

是時候該努力啦!把減肥當度假的日子已經結束,I STILL HAVE A LOT OF WORK!認真點!!

不准走回頭路!

至少不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