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真是太悠閒,生活也沒太大目標,由於七月份要去那霸,突然引起我想重拾日文的那麼一點小小衝動。

畢業之後幾乎是沒機會用到日文,漸漸地,別說句型離我遠去,連五十音的面容都令我感覺陌生。(片假名一直都沒熟過)基本上,大概近8成都還給老師了吧。 想想當初對日文的熱情及努力,近三年時間就被我硬生生抹去,深埋在大腦記憶庫中某個上鎖角落,其實還挺可惜。既然難得有這番雅興重拾書本,就看看自己這重溫日文懷抱之路能持續多久囉~

看著書架上開始有點小泛黃的日文課本,雖然日文已經忘記一大半,還是覺得自己基礎不錯,硬是從第二冊開始複習。今天好不容易耐下心認真讀,發現自己遺忘的能力真強!不僅單字LOST,連句型都要重新開始溫習...Orz...(有點小小難過

句型:
1. V+ いいです
2. V+ いけませh
3. V+ います
4. V+ なりました


形容詞+動詞變化,連介係詞都是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很了的部分,基本上都憑感覺在記憶&使用~(很隨便,難怪語言都無法學的好

我想,今天目標就先定在把第一課複習完畢,只剩一點就結束,回家有看再看習題吧。(動詞跟形容詞變化又開始讓我覺得頭痛了~慢慢可以重溫當時啃課本記變化的辛苦~

開始的第一步最辛苦,既然已經踏出這一步,就看自己能往前走多遠~到時如果那霸之行能派上些用場,那肯定是一大激勵!!加油!!


我知道上班練日文有點Over,但總比發呆過一天好吧~

 ***日文輸入法裡,促音的小『つ』『h』要怎麼打出來啊??不斷嘗試都無法顯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