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開始,隨著夏日腳步亦發接近,天氣逐漸轉熱
我的臉也開始乾燥脫皮...甚至是發癢
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是自己懶惰不保養,以致於皮膚缺水乾燥
將保濕產品塗抹至臉上,乾燥脫皮現象馬上就改善
但...三五分鐘過後,皮膚開始搔癢,出現一顆顆紅腫如蚊子叮咬的小包
越抓就腫的越紅越大,脫皮處反而更乾
越是保濕,情況越糟。於是只好停止所有保養品以減少此一狀況
(害我到義大利因為不能擦防曬,了一大圈........)

除此之外,手掌及手肘開始出現一顆顆小水泡不規則分佈著
一度以為自己有『香港手』...還自行購買藥品塗抹
想當然爾,情況並未改善
雖然水泡情形並不嚴重,但不之病名為何總讓人不安心

從義大利回來後,兩種狀況依然都未獲改善
終於忍不住到皮膚科報到
一進診療室,先向醫生報告臉上症狀
醫生:『有輕微濕疹,開些藥膏給你回去塗抹~』
好簡短的回話後就急著請我離開
我:『醫生,我手上會起小水泡......』
醫生看了看,我話還沒說完便急著回答
醫生:『這是另一種濕疹(汗疹?),另外開不同藥膏回去擦~』
又是簡短回覆
花了一百五掛號費,總要凹些時間,不能這麼快就結束看診
又向醫生問了濕疹照顧注意事項才罷休
(又忘了問發病原因...Orz....

心裡覺得很衰,居然一次中兩種濕疹........
我討厭夏天!!皮膚總是很容易向我抗議
繼蕁麻疹後,我又得到不同的兩種新症
唉~雖無大病,但小病也是不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