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媽媽的瑜珈教室同學*3位+老師*1位來訪
愛慌張的媽媽早在兩個星期前就為這天的到來而操心
一週前就開始構思當天所要準備招待客人的菜單
每天都為這天煩惱&擔心,壓力超大~~(Over....)
大家來拜訪的目的是為了要跟媽媽學『如何包粽子
(難得媽媽還有可以傳授的一技之長喔~

好不容易盼到這天,我跟媽媽都起個大早
我可是七點才睡,八點半就乖乖起床就位,累煞我也
依照我事先繪製的簡易地圖,阿姨們很快就找到我家
一進門在我家稍作巡視後,媽媽便從蒸糯米開始教學
(炒配料這步驟,相信所有媽媽都具備,所以省略)
糯米完成後,媽媽將事先準備好的配料及粽葉等材料端出
阿姨們&媽媽便展開包粽子教學
至於我嘛,就站在一旁監工囉~
沒經驗的阿姨們包出來的粽子,只能說,各具特色
大小不一形狀各有巧思。我想,多練習便會更有模有樣

這次包出的粽子是要提供給其中一位阿姨隔天活動使用
預計粽子所需數量約為50個(最後包出45顆粽子~)
媽媽&四位阿姨都很認真地包粽子
看大家都這麼認真,我想,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況且,我家出產的粽子一向以料多又實在出名
在外面可是吃不到內餡如此豐富的粽子!!
吃到的人可是要感恩喔!!

包完粽子便接近吃飯時間,媽媽便開始著手準備午餐
雖然加上我跟媽媽,用餐人數也才六人
媽媽卻準備了一大桌的菜


*畫面中唯一完整出現的就是老媽瑜珈教室的老師喔

我這老媽的特色就是,永遠怕客人嫌我們小氣~
寧願讓客人撐死,也絕不讓客人餓著
於是乎,永遠都是準備超多食材招待客人!
也因為這樣,常常都會剩下超多,我們一家子都要花更多時間消耗剩下的食物~
這次,由於菜餚豐富,我們只使用過一次的旋轉餐桌又再次上場
這是我第三次看到家裡出現如此豐盛的菜色喔~
還特地拍照留念,以下個別介紹:(也謝謝媽媽這麼辛苦的準備及料理囉!

 *薑片地瓜葉*(我家菜園自產) 

  *羅阿姨帶來的蒟蒻*                   

 *另一種口味的蒟蒻*

 *蘆筍蝦仁*

 *粽子剩料:滷魷魚+蓮子*

 *好吃台式泡菜*

 *花枝炒彩椒*

 *跑平德國豬腳*

 *鵝肉/胗/肝/心綜合拼盤*

 *九層塔蛤蠣*

 *秋葵*

 *冬瓜香菇小炒*

 *香菇竹筍湯*

 *愛玉粉圓湯* (我切的愛玉!)

以上有一半以上的菜色我都沒碰,雖愛蝦&花枝,但本身會過敏,只能進而遠之
羅阿姨帶來的蒟蒻,引不起我的食慾,所以也沒嘗
秋葵雖然很漂亮,但我不敢吃
我最愛的還是營養滿分的地瓜葉!!幾乎都只吃地瓜葉~
還有台式泡菜也很好吃!!這是媽媽早上到市場買的~
後來一位阿姨還將剩下的打包回家呢~(害我還想說留下來自用.......失策
香菇竹筍湯,由於媽媽放太多香菇,整鍋湯嘗不出竹筍味囉~而且太淡.......
甜點部分則是冰冰涼涼的愛玉湯
愛玉是我切的喔~本人以很緩慢的速度慢慢切.......
不過,比起愛玉,仙草可是好切多了~愛玉有點硬!
放在手上切,很難抓力道,很怕不小心切到自己~

雖然各位阿姨很努力想把媽媽熱情準備的菜拼完
但,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六個人要吃完這桌菜真是太強求啦!!
(附註:水果是本小姐切的水梨~)

吃飽後,大家繼續坐在位置上閒聊
除了瑜珈老師外,其餘三人皆為媽媽,媽媽們便開始聊起媽..媽..經...
媽媽經聊完就聊起老公,家庭.......
我呢,很難插上話,只能在一旁默默地聽著~陪笑~

兩點多,各位阿姨們聊的差不多,大家便起身幫忙收拾
收拾完後便稍微參觀我家~(每有新客人必定行程....Orz...)
THEN,it's time to say good-bye~~    (Finally!!! Thanks, God!!!)
好不容易送大家離開,終於可以放鬆好好休息
我跟媽媽都鬆了好大一口氣~~呼!!
經過半天的辛苦招待,我只能說,那天晚上,我真的睡的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