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心

上週到美華泰閒逛,很偶然地在書架一角發現『墨水心』。(沒錯,這裡還是有賣書的!)因為封面走花俏又帶點陰暗路線,一眼就馬上吸引我注意,很簡單地讀著書背介紹,是個奇幻冒險之旅,很合我的FEEL~雖不比網路書店有79折折扣,不過還是有打八折!(打下來跟79折基本上是沒差異,不過就是覺得『79』這數字比較討喜)接下來我便陷入Cornelia Funke所編織的奇幻世界裡。

作者Cornelia Funke來頭好像挺不小,被譽為是德國的羅琳(沒錯,就是那個哈利波特的作者。不過,原來與羅琳齊名是件這麼了不起的事阿?沒想到羅琳是這麼指標性人物呢)簡單的介紹一下Cornelia Funke:(內容擷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0102

一九五八年生於德國西法倫地區。專長領域為教育學以及書籍插圖,曾為其他作家繪製插圖,目前為德語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中最受歡迎的女作家。至今她的所有作品已在德國銷售超過三百萬冊,這位「德國的羅琳」現在已是世界上炙手可熱的作家,《銀龍騎士》是她集過去奇幻寫作經驗的大成,並一舉獲得一九九九年卡爾城鸛鳥大獎、哈墨城捕鼠人文學獎及蘇黎世童書獎等殊榮,同時亦將躍上大螢幕拍成電影。

墨水世界系列總共有三部曲:墨水心墨水血墨水死

首部曲-墨水心Inkheart為整個系列開頭,故事的起源因『墨水心』這本書而起,魔法舌頭無意中靠著朗讀將故事人物『髒手指』,『山羊』&『巴斯坦』念入現實世界中,接連引發一連串危機...............

主要人物介紹:
墨水血 *莫:魔法舌頭 --> 偶然發現能藉著朗讀將書中人物喚入現實世界(但必須一物換一物,書中人物需與現實人物作轉換,不小心害老婆跑進書中),因為有這樣的能力被稱為『魔法舌頭』
 *美琪 --> 莫的女兒,能力更勝父親,不僅能念出書中人物,還可把人送進書中(這部分能力在二部曲『墨水血』中出現)
 *髒手指 --> 善於操縱火的表演藝人,來自墨水世界。自從被莫拉入現實世界後,不斷試圖想再回書中
 *法立德 --> 被莫從天方夜譚理喚出的人物,跟隨髒手指學習用火的忠心伙伴
 *山羊,巴斯坦&喜鵲 --> 墨水世界來的殺人不眨眼的壞人們,企圖喚出書中不死的劊子手-影子.....
 *費諾格里歐 --> 墨水心作者,藉由莫&美琪的閱讀讓文字成為現實
 *毒蛇頭 --> 墨水世界中的壞人首領(第二集出現,山羊也是他手下)

也許『墨水心』是首部曲的關係,除點出故事各人物相關性外,整個故事其實很簡單,主要重心就圍繞在壞頭頭『山羊』囚禁並威脅『莫』也就是『魔法舌頭』將書中號稱不死的劊子手『影子』念入現實世界,其餘部分其實還好,所謂的『冒險』或是『驚險』都不常見,算是先為二部曲『墨水血』鋪路。(花了一週的睡前時間把墨水心讀完,卻只用了一個週末就讀完墨水血,所以,真的有差

第二部『墨水血』中,所有人物進入墨水世界中(幾乎所有人都進去了......),在那個書中世界裡,有個精靈,山妖,白衣女子,彩衣藝人等等,髒手指回到暌違十年夢寐以求的家,其他人則是來到曾經只在閱讀中,文字幻化成的奇幻世界......第二集的故事多樣及豐富性比第一集來的好,讓人會一直期待故事下一步走向。

髒手指是否能逃過費諾格里歐設定的死劫?
重傷的莫又是否能逃出毒蛇頭的處決?
美琪如何營救大家,重返現實?
費諾格里歐是否能再靠文字扭轉故事?

一個接著一個問號不斷吸引讀者,讓讀者陷入墨水世界中,隨著整個故事心跳,心悸,心痛......

有一點小小complain就是故事人物的名字還挺爛的~可能是青少年讀物的關係,裡頭人物的名字都很....不論是魔法舌頭,髒手指,山羊,火狐狸,黑王子等,這些名字都還挺令我有停下閱讀的慾望,很不合我的FEEL。強迫自己不要太在意這些很『小朋友』的人物命名....Orz.....還有第二集『墨水血』的書名,其實很牽強~只是為了附和書中提到的『心   血   死』吧?(不能透露故事內容

讀完這兩集,很期待還在編譯中的第三集『墨水死』喔!!看看第三集能夠變出什麼新玩意兒!!希望能夠延續第二集的精彩~~



讀完墨水世界一二集,我試問自己,『是否有想喚出的書中人物?』『是否有想進入的書中世界?』,我有想喚出書中人物,不過可是一點都不想進入書中世界,畢竟我愛的書,可是一點都不太適合進入.........畢竟那些充滿魔法或是殘酷的殺人現場都不太適合我加入吧~我還是安於閱讀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