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死亡

利用端午節剩餘禮券購入本月新書-『簡單死亡』。一呈我買書的風格,封面走黑暗路線。只能說,黑色對我真的有莫名地吸引力~(很想擺脫這路線,可是總是不自覺又選擇灰暗色調的書籍)

同各大暢銷書,『簡單死亡』也是大有來頭:2005年德國Krimi-Blitz年度最佳犯罪小說獎得獎作,2006年法國Le Prix Polar 國際獎(法國犯罪小說最高榮譽)得獎作,德國亞馬遜網站十大暢銷精裝懸疑驚悚小說.....此書作者彼得.詹姆斯於2005年獲頒德國年度最佳犯罪小說家。

『簡單死亡』

主角邁克在婚前的告別單身派對上被四名好友灌醉,並為準新郎設計一齣一輩子都難忘的惡作劇-->將Mike活埋在偷來的棺材裡。(Mike之前也惡整各好友.....只能說,壞事真的別做太多,總有一天會有報應的~不過把人埋在棺材裡還真是觸霉頭!)當好友們把Mike埋入棺材後,正準備開心前往下個pub慶祝,沒想到卻發生嚴重車禍意外,導致四名好友皆喪生。糗的是,Mike被埋地點只有這四位好友知道.........婚禮即將開始,新郎卻消失無蹤下落不明。

原本只是單純的惡作劇其實背後隱藏重重殺機~


雖然搞不清楚犯罪小說跟推理小說差異何在,不過這樣的劇情安排還挺吸引我的。

Mike在面對困境時的態度冷靜,雖然對於是否能獲救抱持不確定,但是仍然努力求生不放棄一絲希望。困在狹小黑暗的棺材裡,沒有食物,只有好友留下的一瓶威士忌做為飲水,妥善分配飲用時間及數量,以便維持身體機能,增加存活及救援機會~這點令人配服!要是一般人早就哭喊到沒力,在口渴時馬上就把酒喝完,很快便陷入脫水昏迷最後死亡吧!

作為而唯一沒參加派對躲過死亡車禍的好友,其實也不過是顆被利用的棋子。被嫉妒及慾望利誘,繼而設計自己好友,最後也沒好下場。至於未婚妻小姐,只能說是職業戲子,交際手腕非常好,才能周旋在不同男人身邊。而辦理此案的警探先生,其實我對其沒什麼想法~雖然他是關鍵人物,但我真的沒FEEL~

原只想利用睡前稍微閱讀,但劇情卻不斷吸引我繼續閱讀,想馬上知道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究竟結果會如何??一頁接著一頁看下去。真相揭發後,整個步調變快,很快便進入結局,有點太倉促。雖然結局有那麼一點點出乎意料之外,不過也算做了合理的交代,替全書劃下完整句點。

不過,當我看完時已經凌晨三點半,隔天上班真的覺得異常疲累,25歲之後體力真的比較差,只能說,閱讀還是要節制,不然滿足大腦閱讀慾望,卻讓身體無法滿足休息慾望影響隔天作息,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要多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