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台南行重點偏重於食物,兩天下來也吃了不少東西。
蝦捲棺材板是其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大家應該都吃過,省略介紹)
張家潤餅(就是阿旭家的潤餅啦):
        活了26年,第一次知道原來除了端午節吃粽子,中秋節吃月餅,原來清明節也有應景食物,那就是潤餅!繼去年拜訪阿旭家,阿旭媽嗎招待我們DIY潤餅,曾先生一吃上癮,這次還『指定』兼『希望』能再次品嚐。星期六中午,我們就在阿旭家品嚐張家潤餅。
        只見又是滿滿一桌的配料:香腸,蒜,豆乾,黃瓜絲,蛋絲,芹菜,高麗菜,雞肉絲,豬肉,紅羅蔔絲,豆芽菜,蔥.....(記不起來)數十種配料任君搭配。首先撲好『兩層』潤餅皮(要指明是阿旭叔叔出產的!),在餅皮上灑上一層花生糖粉(花生粉+糖),再選擇喜歡的配料,捲起來就完成啦!!由於不愛花生粉,我則是加入蕃茄醬成自創口味~~一樣美味喔!!

豆腐冰
        不錯吃,不過嚐起來並沒有『豆腐』感,與其說是『冰』,不如說是塊布丁。

依蕾特布丁:

        
        鮮奶布丁:甜度太高,而且也太奶,對於不太碰『奶味』的我來說,有點害怕。
        可可奶酪:雖然沒有鮮奶布丁甜,對我來說,還是太甜~
老實說,讓我有點失望。圖片上看來比較美味~只能說團購美食美味與否還是會看個人口味。
依蕾特布丁比較適合很愛甜食的人,而且布丁份量不小,很紮實~

矮仔輝蝦仁飯
        不是炒飯,也不是蒸飯,口感與『燉飯』比較像。調味讓米更香~米本身搭配醬汁反倒有點搶掉蝦仁的焦。口味偏淡,適合大眾口味。(本人重口味)

與其說是親子丼,不如說是滑蛋蝦仁飯

蚵仔煎:        
        台南的蚵仔煎除了青菜(小白菜)外,還會另外加入豆芽菜增加口感,這種搭配在北部比較少見。這次沒機會在安平老街品嚐蚵仔煎,轉到花園夜市品嚐。不過我們選擇的那攤,蚵仔煎醬汁除了鹹鹹的蕃茄醬味外,吃不出其他味道,好好的蚵仔煎被醬汁給搞砸,有點可惜.......

冬瓜茶
        自作聰明的我這次點了杯『冬瓜洛神葵』,冬瓜茶加上洛神,只能說..........不配.............還是乖乖點冬瓜茶會比較美味。不然只會越喝越渴,既不清涼,也不降火,最後只好再花錢去買御茶園解渴.......Orz.........

鱔魚意麵
鱔魚多的嚇人的鱔魚意麵
        來到台南,若是沒吃點意麵,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不過,為何台南偏偏要把意麵搭配鱔魚呢???不吃魚的我只好吃鍋邊麵喔~意思意思嚐一下台南意麵的美味。鱔魚輝的鱔魚意麵超多鱔魚,調味也很恰當,炒出來香味濃郁,搭配意麵,口感更好。



PS.  硬要加之後記:(純粹complain~)

為了爭取在台南停留的時間,一行人決定星期五下班直接殺去阿旭家~
正值清明掃墓,高速公路某些路段會有些塞車情形,肯定會比平日南下要花上多些時間,但這些早在出發前就可以預期。
不過逸亭跟阿旭三不五時就開始嚷嚷屁股痛,坐太久,怎麼才到苗栗,怎麼才走五分之二的路,怎麼才過台中,喔~好想起來走一走OOXX............聽著這些『呢喃』,連愛坐車的我都開始覺得有些不耐煩,還要幫大家轉移注意力......除了辛苦開車的曾先生,我也覺得自己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