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平時的新生路,改由中豐北路來回中壢市區。最近中豐北路正在施工,放慢車速,一邊瀏覽四周風光,晴朗的天氣搭配美麗的天空,望著天上雲彩和遠山形成的美景,替無趣的駕駛添入了不一樣的感受。

途中路過一處水田,水田上倒映著藍天和矗立田邊的房舍,有股令時間停止的靜謐,讓人回憶起兒時玩伴在稻田邊玩耍嬉鬧的歡樂時光。現代生活帶來便利,卻也遺失那屬於鄉村的古樸.....迎著田邊的涼風,繼續向前........

回程途中突然發現路旁一處民房間栽種數棵櫻樹,上頭開著粉嫩櫻花,好美!!原來不用特地到其他地方,距離我家幾百公尺處也能賞櫻。

停下小藍,戰戰兢兢地偷偷踏入私人土地,在樹下逕自地拍著~~怕被屋主趕,只敢拍最外頭那棵櫻花樹(後來屋主阿公還跑來推薦我裡頭的櫻花開的比較美)



太陽正準備慢慢下山,天空不再湛藍,少了藍天白雲當背景,有點可惜~改天有機會再拍囉~

這棵櫻樹開的花比較偏粉紅~每株枝芽上開著滿滿的粉嫩櫻花,很美!!讓我不惜被屋主當怪咖也要停下車拍上幾張照片。 (為了怕被認出,連安全帽&口罩都沒脫.....)

雖然很想捕捉朵朵櫻花飄落畫面,但我的手機很難達成這項任務.......還是定點拍囉~
很努力想要把櫻花的美用手機記錄,傍晚的風卻很不給面子地不停地吹拂,拍出來的畫面就容易模糊.......


路中間的施工圍籬真的很礙眼!藍色圍籬一路蔓延至少數百公尺,maybe有1km,鏡頭朝馬路很難躲過那片藍色長牆。



每天來來往往的車潮,有人注意到路旁這些美麗的櫻花樹嗎?
(晚餐跟媽媽分享,每天使用中豐北路的媽媽,果真沒有注意過路旁有這幾棵櫻花樹.....她都很『專心』地在騎車。真有她的style....)

一度懷疑這些開著滿滿櫻花的樹是假的~~ 


拍到一半,突然發現屋主阿公站在我身後(嚇我一跳....),屋主阿公推薦我拍最裡頭那棵櫻花樹,阿公說這棵開的比較美,色澤也比外面那棵深~~
不過光線不足,我的手機補光也不足,只能象徵性地拍幾張給阿公面子........這棵櫻花的確顏色比較豔麗~

不知道這些櫻花還能開多久,如果下次有機會再路過,而花還能如此綻放時,再來好好賞櫻吧~~

如果大家有機會路過中豐北路往高鐵方向,放慢車速,就會發現路旁這幾株開著滿滿粉嫩花朵的櫻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