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進公司快兩年,對於客訴問題的處理方式,我還是很難拿捏,
應對上也有許多必須加強與磨練之處。偏偏ADTH又不知道從是哪裡沾
到的衰氣,出貨總是容易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trouble,歉也不知道過
幾次~對於我們所引起的種種問題,我們只能很無奈地說聲抱歉,能
補救的我們一起盡力去救,不能補救的我們也會想盡辦法改進。

回顧與ADTH接觸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只能說這是一間很妙的公司
我們彼此都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磨合期尚未結束,許多規則仍待建立
『遊戲規則』不清楚真是害慘了我們,三不五時就被ADTH激怒
對付ADTH方法並不難,但需要具備基本的EQ修養,慢慢教慢慢講
這條『感化』道路,離終點還很遙遠,但至少已經踏出起跑點
總有修成抵達終點的一天~雖然無法見證那天的到來,但我期待著

最近的熱門話題不外乎客訴不良問題,不論是LA,AU&UK都在complain
我們滿足AU的需求,UK自行退貨(屆時討論credit又是條慢慢長路)
以及LA不停在扯warranty issue,郵件往來及電話溝通似乎仍是無法讓他
們瞭解我們立場的堅持。這點真的令人覺得很頭大,不過我們還是堅持
我們的規則,也許會顯得『太硬』,但我確認為這是必要之堅持,步步讓
客人也不會appreciate,反而還會得寸進尺。與其如此,不如趁機幫客人
好好上上課,給客人來個機會教育。規則說清楚,以後大家都好辦事。

從某些角度來想,我真不是做業務的人,只注重公司利益,卻沒有替客人
爭取。理論上,我是應該站在客人那一方,可是,我真的無法說服自己在
這件事情上給予他們無止盡的support。就事論事,客人無理,我們沒必
要配合。他們只是客人,我們是相互合作與幫忙,沒有必要完全順應客人
指示。All we can do is 提供有限度的協助。

雖然處理這些退貨客訴issue真的很惱人,我總想盡辦法能躲就躲,實在是
件麻煩事。光是回郵件就要take long time~~加上之前曾經被Kiwy指正過
回覆內容不當,害我對於此類郵件回覆都變的戰戰兢兢,很怕重蹈覆轍......
上週五回覆ADTH有關客訴相關處理辦法及規格,很努力地拼出這封郵件,
硬著頭皮發出~沒想到,郵件內容居然得到Kiwy讚賞
               Sandy,回複得很好很好.
                好得讓我驚訝,真的很好.
                Kiwy
好開心 o(^ v ^)o  看到Kiwy稱讚我的郵件,一整天心情都好得不得了~
這短短幾句話,真的讓我感覺非常,非常開心~
愛莉紗說,我只是缺少讚美.......可是,被稱讚的感覺真的很棒!!很高興自
己能夠做出讓人滿意的回覆,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Kiwy的鼓勵!你的這
幾句話,不僅讓我昨天開心一整天,還變成能讓我在遇到ADTH又再次耍天
兵時,鼓勵自己的精神力量!!哈哈,也許有點反應過度,可是對我而言,
真的是很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