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ey & 阿旭常常談論到東莞出差所吃到的當地美食,如王老吉(青草茶),醬板鴨,烤蔥?,以及酸辣粉等~玲俐也不時會買些package跟著樣品一併寄過來給他們:王老吉*2,酒鬼花生*1,方便麵+方便細粉各1,還有兩包『台灣』口味的筍乾(好歹寄個當地口味吧......)。這次還安排20包小魚乾請Terry一併帶回來....over......

之前不知怎麼發現,Ashley得知夜市裡也有賣『酸辣粉』,Ashley&阿旭就先去當試吃組,一試成主顧。只要一說到酸辣粉就讚不絕口,雖然那攤口味有稍微做調整,跟在大陸吃的口味有些落差,不過原則上是相同的。所謂的『酸辣粉』其實就是酸辣冬粉(細粉),只是酸辣調味不同。

昨晚,阿旭就帶我一起去嚐嚐台灣版的『酸辣粉』~阿旭還怕我吃不了辣咧~有沒有這麼over~很愛嚇人。懷著戒慎恐懼的心來到酸辣粉的攤位,老闆招呼我們的感覺我覺得很真誠(這樣形容怪怪,但我真的這麼覺得)

『老闆,兩份酸辣粉』~
一坐到位置上,阿旭就跟我介紹他們的『辣椒醬』,一直跟我推薦~試聞一下,的確是很香的辣椒,讓我聯想到香香的鹹酥雞(哈哈)。辣椒切得很碎,黑黑的,不知是哪種辣椒,總之辣椒香味還挺不錯。終於,老闆娘端來兩碗酸辣粉。Wow,終於見到傳說中的酸辣粉!真的是酸辣冬粉,不過味道跟我們平常吃的酸辣湯真的不太相同,配料也大不同。整體口味上還不錯,不過有點偏鹹。記得加辣椒時只要加入辣椒籽即可,不要把辣油一起加入,這樣會變得很油喔~不過阿旭說在大陸,酸辣粉超油,送上來的冬粉只看的到上面浮滿一層厚厚黑黑的辣油~也太誇張了 吧!台灣口味果真清爽許多!!

* 配料:
     1. 冬粉:酸辣粉當然有『冬粉』囉。使用較粗的冬粉增加咬勁與口感,就算泡在湯裡一段時間也不容易泡爛~透明的冬粉,吸附滿滿的湯汁,咬下去嚐到湯汁美味還帶有QQ的口感~(不過,要小心燙,很燙)
     2. 辣椒: 其實辣椒本身並不會太辣,除了滿滿香氣味,還帶點麻~湯汁剛入口時,辣味會從鼻子竄上(害我鼻子癢癢的),多喝幾口後就會很順~不過吃到後來,我整個嘴唇都麻咧~不過並不會讓人很不舒服的麻喔~
     3. 花生,香菜&榨菜:這三樣都是增加香味與咬勁的配料,不過我不喜歡花生加在食物裡,所以全都給阿旭啦~
     4. 肉片:其實也只是一片很簡單的薄薄豬肉片,特別舉出的原因只是因為大陸沒有附上肉片,哈哈!

很難用言語去形容酸辣粉的味道,加上又忘記拍照,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到中壢夜市去找找酸辣粉的攤位。我建議最好自行攜帶喜歡的飲料,他們賣的洛神花茶味道實在太淡,不建議嘗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