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的孩子 The Stolen Child

作者:凱斯.唐納修


內容簡介:

如果有人偷走你的人生,你要怎麼辦?

  男孩亨利戴在七歲時負氣離家出走,被蟄居森林中的妖精綁架。假扮他的妖精隨著協助尋人的消防隊員回家,從此展開新生活。他必須適應新父母,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還得不時捏塑身體跟上歲月的腳步,因為妖精永遠不會長大。

  而那個被妖精抓走的男孩呢?他歷經溺斃而後救活的儀式,重生為妖精,從此告別文明,甚至連書寫和原本的語言都不再熟悉。妖精喚他作「A一袋」,這群「野孩子」徜徉於森林裡,仰望夜空星子,與群獸嬉戲,然而文明的腳步不斷逼近,很快就要危及妖精的林中家園……

  故事以妖精和男孩的觀點交互進行,他們的生命幾度交會,但都擦身而過。當假亨利的罪惡感達到極限,瀕臨崩潰邊緣,他該如何得到救贖?而當林間妖精死傷四散,「A一袋」會選擇原諒,還是毀掉那個偷走他一生的妖精?


如果有人偷走我的人生,我會怎麼辦?

--> 先確認那麼『我』接下來的人生又會如何?
      如果是換成好的,說不定還算賺到~
      如果是換成差的,想辦法扭轉情勢,把屬於自己的奪回來囉!!

*不過,如果真的發生,我第一反應應該是『』吧!!嚇傻!!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呢?



這是博客來&金石堂五月份推薦書籍,雖然一直很想買來讀,但是始終沒有買下手~
每次逛誠品總看到這本書,每次也總是拿起來翻翻,又輕輕放下
誠品打85折,但網路價格是79折,價格沒差多少
可我總對自己說:從網路上買即可,但也始終沒下單
於是,就這麼一直拖著~心裡一直唸著這本書,但也只是唸著......
想到自己還有兩本書在家裡當庫存,怎麼也無法說服自己再花錢買書
(無業遊民不事生產,開銷還是能少則少,無法開源至少要能做到節流~)
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德語課』已經在我的書架待了一個月,一直靜靜的躺著
期待我這主人的『臨幸』......
『我』書目前進度只到字母『F』,『德』書只在義大利翻過兩頁(陪我一起出國)
我想,要把這兩本書『解決』,還....需要一些時間........
如果這段時間有人看完了『失竊的孩子』,請與我分享讀後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