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有聽過這本書,在網路書店也曾稍稍瞄過
一直沒有吸引自己閱讀的最大原因在於書名~
(我喜歡從書名無法猜出內容的書)
閒來無事,跑到漫畫出租店晃晃,又瞄到這本書
剛好最近沒買任何新書,手邊也無書可看
就決定這本吧~

這是主角『昭廣』&『阿嬤』的故事~
當中記錄許多阿嬤的妙人妙語~阿嬤的生活態度~
有幾段對話讓人覺得,阿嬤真是太妙啦~

其實有一段是昭廣在考試前與阿嬤的對話
雖然昭廣體育滿分,不過其他科目可就不太行
考前昭廣向阿嬤哭訴:

昭廣:『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阿嬤:『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昭廣:『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阿嬤:『那你就寫說『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昭廣:『我也討厭歷史.....』
阿嬤:『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過去』。』

哈哈,阿嬤很妙吧~
更妙的是,昭廣還真的聽阿嬤的建議
考試時當真填入這些答案~討打兼零分!!!
該說是單純還是笨??哈哈

另一段也很妙,因為阿嬤家很窮,有時還會有一餐沒一餐

有天昭廣一放學回家就跟阿嬤喊餓:『阿嬤,好餓喔!]
阿嬤:『是你神經過敏啦。』
窮極無聊的昭廣嘀咕著:『幹什麼好呢?出去玩吧!』
阿嬤:『出去玩會肚子餓,睡覺吧!』
才下午四點半耶!但是天氣太冷,昭廣乖乖躲進被窩,不知不覺睡著了。
可是,十一點半還是餓到醒過來,昭廣搖搖睡在旁邊的阿嬤說:『我是真的肚子餓啦!』
這回阿嬤回答:『你在作夢啦!』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心想終於可以吃早餐了,沒想到阿嬤竟然說:
『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可以吃!』

我只能說,小孩真好騙!哈哈
有夠給他單純~~

從書裡,感受到阿嬤很認真在生活
貧窮又如何,窮的開朗,窮的快樂
阿嬤的生活態度很正面,用屬於阿嬤自己的方式面對世界
從書中也可感受到阿嬤個性的很可愛~
本書可惜的地方就是篇幅太少啦
好希望可以再多多認識阿嬤一點~~
別說要向阿嬤一樣,只希望自己能跟阿嬤學習正面一點,積極一點
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書中內容節錄至:『佐賀的超級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