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多折的南投天梯行,由八人驟減為四人後,終於在7/23早上如期出發。此行由馬克全程擔任駕駛,帶著我們一行人暢遊南投,辛苦啦~~


抵達竹山正值用餐時間,原本打算到碧山廬用餐,卻巧遇喜宴,只好隨意地在竹山街上選了家『OX山海產』享用午餐。明明只有四個人,分享十人的大圓桌,四人各據一方,距離感還真重啊~


沒有MENU,店家首先發問,想吃山產還是海產。為配合不愛海鮮又會過敏的我,當然是選擇山產。店家馬上推薦『蜂蛹』!


『..............................................................』臉上三條線的我們馬上拒絕這特別的提議,我們只想單純地吃頓午餐。


簡單地點了涼筍(竹山出竹筍,但這涼筍一般般),炒山蘇(口味不錯,但是份量很少),炸溪蝦(長臂蝦,刺到我......),酸菜蛤蜊湯。蒜苗炒山豬肉一直到我們買單都沒上菜,上菜速度真是誇張的慢!!難道山豬也週休二日,假日不供人類食用???


用完餐順便買了竹筍包,外皮是蕃薯製成(蕃薯也是竹山名產),有黃&紫蕃薯兩種口味,不愛甜口味的,還可以選擇混合地瓜葉製成(好怪?)的綠色外皮竹筍包。一旁現煮的蜜蕃薯也吸引我跟阿旭的目光,忍不住買了一盒當點心~~

前進天梯

沿著蜿蜒山路,約末40-50分鐘後,終於抵達天梯周圍。公有停車場客滿,我們在山邊找到一處停車位,一停好,馬上有人跑來收費!!原來沿路所有能塞入車子的位置都是被私人業者畫地佔有,不管停哪都會有人來收取費用。最後我們選擇一處入口周邊停車,只能乖乖繳費。



天梯路程是一路下坡..........下山的確是輕鬆,但每往下一步,我的心就涼一節,每一步都代表回程上坡所需要耗費的驚人體力............光想就害怕..........真是不死都半條命~


一路上遇到許多回程的遊客,個個汗流浹背,不然就是氣喘吁吁,看了真是讓我更心驚膽跳~(我極度懷疑自己有自虐傾向,明明體力爛得半死,平常也不運動,加上現在吃藥體能很差,卻老是要安排這麼消耗體力的行程。)



這告示牌如果要起警示作用,可能用詞要改成,『體能不佳者,進入會死,或生不如死!』,這樣可能會比較有效果。


持續向下前往梯子吊橋,也稱天梯。雖然是下坡,可是也不單純,各種不同材質階梯:泥土下坡,木製階梯,天然石頭階梯,,切割完整石塊階梯,鐵片階梯,連螺旋迴轉階梯都出現,還真是變化多端。



雖然是下坡,高低不一,凹凸不平的路面也讓我們走來有點小累(至少我會喘....),不時要停下休息兼拍照,也順便欣賞一下週邊的風光。(周圍都是山~~)經過彷彿無止境的下坡,終於抵達梯子吊橋啦!!



到此一遊照,以此證明我們有來過~~



梯子吊橋上的階梯間距比較一致,而且很平整,加上中間有平緩處,可說是整段行程最好爬的一段~不過上頭會晃.............還好天氣陰陰涼涼,不然在橋上肯定會被烈日荼毒致死。



橋上每次限制通行100人次~從照片看來,梯子吊橋還真是長~~

走完天梯,但這還不是終點,稍做休息後,繼續前往『飛龍/青龍瀑布』,也就是說,咱們要繼續往下走,朝著山谷裡繼續深入。(內心還是一直在murmur,好可怕....回程一定會死啦!)



看到青龍/飛龍瀑布讓我們很興奮,站在橋上感受著由瀑布飄來的陣陣水氣,好舒服~把一路下山的熱氣都消除!(這感覺很短暫,不一會兒就恢復熱+流汗的感覺)



想當然爾,這瀑布謀殺我們不少記憶體,大家輪流跟不同角度的瀑布合影。瀑布下有塊石頭,讓我聯想到在瀑布下修行的修行者,坐在石頭上頂著不斷宣洩而下的水流,不知道感覺如何?想必應該很痛.................



其實我沒有這麼矮..............只是我站在傾斜的石塊上,位置又偏後,才顯得我特別嬌小~~雖然躲在後頭,還是拼不過潘小男,潘小男太瘦啦!!


一般建議拜訪天梯的遊客最好在四點前離開,以避開山區濃霧。三點十五分,我們匆匆地踏上史上超無敵可怕的永無止境上坡行............光想就讓腿又開始酸痛了.................Orz......................


單單只是往上爬梯返回起點就已經夠要人命,偏偏回程沒多久,天公就很不賞臉的開始飄雨,不到兩分鐘時間,馬上變成大滴大滴的雨,最後演變成狂洩的大雨!!只有兩把小陽傘的我們,實在無法抵抗這突如起來發瘋的雨,全都被雨徹底打濕!真的是進行一場徹底的『森林浴』!怎一個『』字了得。



阿旭跟我在這不停歇的雨中,拖著極度不舒服的身體,抬著就快抬不起的雙腳,一階又一階地向上爬著..................(阿旭一直想吐,而我則是一直覺得自己下口氣就會提不起來,就這麼休克死掉)狀況很不佳的我們兩個,只能藉由一次又一次地休息緩和身體不適,這也讓兩個配合我們的男生多淋了很多雨.................潘小男還一度要揹我,不過,我是不會這樣增加別人的負擔的!再辛苦也要自己想辦法撐完!(不過過程中真的很想死!也真的覺得自己快死掉..........超痛苦


以為節省時間,我們選擇與開始不同的路線返回路面。結果卻讓我們硬生生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走上『挑戰級333階梯』!也就是說,這一小段路總共有333個階梯,而且坡度還很陡!直到事後我們才意識到這點~難怪當然我真的體會到何謂舉步維艱的痛苦,每一步都是靠著意志力抬起,雙腿抖得厲害!



當日最開心的時刻就是抵達山頂路面的時刻!!天啊,苦難終於結束啦!!終於解脫啦!!



渾身濕透的我們只好輪流在車裡換上乾淨的衣服~鞋子也都全濕,全部都被丟在後車廂,沒有人想再把鞋子穿回來,彷彿剛剛的惡夢會再重現!


失去鞋子的我們,首要任務就是趕緊買雙拖鞋取代。於是乎,四個人就這麼打著赤腳跑進全聯尋找拖鞋~糗啊!還好南投沒人認識我們!哈!


晚餐在集集市區吃快炒,幾乎每道菜都有洋蔥,集集出洋蔥嗎???


今日入住埔里禾風民宿~沒有事先在埔里訂房,很隨意地找著民宿,連續找了好幾家都客滿,最後經另一家民宿介紹找到這家在田中間的民宿。雖然價格比預期高些,不過四人入住六人房,空間的確大上許多~



累斃的我們這夜都睡得很好~(除了潘小男半夜醒來上洗手間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