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過了大半暑假,心想米勒人潮應該稍退,決定前往朝聖........

到了現場看到那長長人龍,第一個念頭是想馬上請司機回頭,這麼多的人到底是從哪跑出來的!!滿滿人群讓我覺得壓迫感很大,有輕微人群排斥的我真的很不想下車。基於OOXX原因,我們在下著滂陀大雨中排著隊,突來的大雨讓傘也吃不消,傘外下著大雨,傘內滴著小雨,好不狼狽........鞋子髒了,褲子也一度濕到大腿~在這樣的雨裡,內心充滿OS,卻又騎虎難下....Orz....怎一個『唉』字了得。


*很難得看到這裡有這麼多人....Orz...還真是多虧米勒~

緩慢地在人龍中前進,兩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進場。這是值得歡喜的時刻,但很快地美夢就被打醒~館裡的人可不比外頭排隊的少,雖然並無限制入管參觀時間,但每要欣賞一幅畫,就得排除萬難,穿過一叢一叢的人群,這點真的讓賞畫品質大大打了折扣~光想悠悠哉哉享受展館氣氛,感受到的卻是嘲雜擁擠,與淋過雨後的酸腐味.....討厭人群的我,只能盡量選擇趁著短暫人潮散去的機會,趕快挪到畫前~至於這次最熱門的『拾穗』,直到最後我都沒能找到空檔面聖~(還好我對那附畫沒太大FEEL)

身為一窩蜂其中一員的我,老實說,我根本不懂畫~無法看『門道』,只好看『熱鬧』。我想在場大多數人也是這樣吧??看著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阿公阿嬤也來湊熱鬧,大夥排了好久的隊,只為了進場趕上『米勒熱潮』,也許不懂畫,只單純想要朝聖,但,大夥真的有樂在其中嗎?這樣的擁擠人群,這樣的賞畫空間,這樣的氛圍,我,並沒有感到任何樂趣,覺得自己花錢找罪受,反而被剝奪了感官享受,真是沒品質的賞畫經驗。

這樣的人潮當然是龐大的商機,台灣人還是不忘發揮紀念品精神,狂掃紀念品區........別說買,連想看到紀念品都得越過重重人牆.........老實說,真的很累(尤其處於空腹又已過了晚餐時刻)。這樣的場景,最高興的莫過於主辦單位吧~(真的建議扒手先生小姐們可以利用所剩不多的展示期間進場,一定會收穫豐盛吧)

原該是場美的饗宴,本該是驚豔米勒,最後卻變成驚厭米勒,讓畫作彷彿也黯然失色許多~可惜,真的可惜~~

離開史博館前,替那些在夜晚頂著細雨辛苦排隊的各位留影--> 『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