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享用完民宿愛心早餐後,我們告別民宿及小小關山往海線前進。中途一度返回招領Ashley那未跟上大家離去腳步的蝴蝶結戒指(沒跟上都不說一聲....真是不乖!)

不知是導航的GPS不識路,還是這關山真的是把大家關在山裡,要突破重重山巒進入海線真是耗時,只見我們繞過一座又一座山,眼前卻仍是一座又一座接替的高山。起初這些層層疊疊起伏的高山,真的讓人懾於其雄偉的氣勢,連續深陷其中幾個小時後,這驚人的氣勢也不免讓人生厭生膩啊~(真是有完沒完的山!)



中途遇到一群似乎是教師團體的小巴停在路旁解說地形,『好學』...應該說是『好湊熱鬧』的我們馬上停車一起加入聽講,還很故意地停在這群小團體前頭~

只見導遊在解說對面山頭的斷層地形,還一面告訴大家如何分辨正斷層,逆斷層,左斜&右斜斷層(記錯的話煩請更正),台灣地形分幾種...............地理不優的我在一旁聽來只覺得是OOXX,有聽沒有懂~不過還是有配合導遊心虛的說著『有懂!』



離去前,導遊很好心地分我們每人一部份『不明葉片』,很熱心地告訴我們這是很珍貴很好吃的植物,導遊先生連已經躲回車上的馬克,潘小男們都不忘給上一片,真是超NICE。防禦心重的我,總覺得禮多必有詐(疑心病很重~),手握著不明植物遲遲不敢入口,想先觀察其他的反應再決定是否要嘗試。

可愛的導遊先生還在一旁監督,對著Ashley說,『喔!你沒吃喔?!』(明明有吃卻被誤會的Ashley嘔死了!)
其實沒吃的是我..............

原來這號稱珍貴美味的葉片就是肉桂葉啊~~~討厭肉桂的我還小小的嘗了一口,『噁...........』真是難吃死啦!!!

 超瘦的潘小男~

繼續上路突破重山,我們途經『登仙橋休憩區』,這裡有許多野生彌猴在橋上逗留。可能是常常看到觀光客,對觀光客不僅不害怕,甚至還是愛理不理~也不配合鏡頭~~(幫筑筠抱怨一下)

好不容易繞出萬重山後,我們抵達東河鎮!終於啊!馬上尋找『東河包子』!
這天的東河包子人山人海,排上好一段時間才買到小小的東河包子。逸亭:花生包(我們一起分食),肉包&?(忘記),我:黑糖饅頭,其他人:肉包。與前幾天每餐大魚大肉相反,這餐我們選擇簡單,順便把車上一堆未解決的食物通通處理完畢,終於擺脫大包小包的打包食物~

比起東河肉包(粉鹹),大夥比較喜歡卑南肉包~體積比較大而且口味比較豐富。



循著海線,我們隨意的開著車,沿途若遇到有興趣的景點便下車探勘。有些小景點忘記名稱就不介紹啦~

*三仙台

雖然來訪過好幾次,卻始終不知道(也記不得)三仙台名稱由來。愛唬人的Ashley告訴我們這裡命名的原因是八仙中有三仙在這裡等待伙伴,等待太久幻化成三座大石於是便取名為三仙台。我們還笑說這三仙傻,傻等成石,真的有夠傻。

其實這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與珊瑚礁組成。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及何仙姑三仙曾於島上停憩並留下三雙腳印才此命名,跟Ashley的瞎等說是有很大出入的~

這裡有名的紅拱橋也是我們合照的重點~我們只攀爬第一座拱橋~



到了三仙台也不忘要來上一跳................(只有我還不會邊跳邊看鏡頭~~怎麼大家都跳得這麼輕鬆?)

中間一度發生筑筠相機失靈的插曲,嚇死前一刻還辛苦跳得半死,只為拍出跳躍照的我們。經過好一番東找西弄之後,好不容易找出相片位置,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爬上第一座拱橋,大夥在上頭一邊賞海一邊放空~(天空好陰......)

*八仙洞

第一次造訪八仙洞,只覺得是一大塊好大好大~的山壁上有著好幾處骷髏大洞。走進一看,每個洞裡都有供奉所謂的『仙人』,還播放著會讓我隱隱感到頭痛的佛樂(我就說我前一輩子肯定是妖孽.....),這裡不太符合我的FU~


*遠眺太平洋~~

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這裡舊石器時代史前文化遺址所在,而且還是台灣最早的史前文化遺址,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只能說,我們都是有眼不識古蹟啊~



台東行第三天主題應該是『跳跳之旅』吧?好像不管到了什麼景點,大夥總是免不了來上一跳~可能也是要消耗前幾天大吃大喝的熱量吧......不過一整天跳下來,真的還挺累的。

*北回歸線

從台東往花蓮方向沿著海線前進,我們來到北回歸線地標處。馬上要踏入北回歸線以北,大夥很機靈的加上保暖衣物,畢竟北邊氣溫的確是比較寒冷..........(很無聊的一群人......)


*石梯坪

其實我們也搞不清楚這個景點有名之處,只是又很隨性地跟著路標停下,順便找尋筑筠想要的『熱食』,偏偏這裡只有『冷飲』&『冰品』~(哈)



石梯坪單面山,又稱半屏山,由火山凝灰岩組成,經由造山運動推擠而成山,又經過差別侵蝕風化之後,造成靠近陸地一方坡度極緩,而臨海那面坡度卻是陡峭的地形。

在逸亭小姐的帶領之下,讓我們繞了一圈特別的路後,我們踏上所謂的『單面山』。搞不清楚地形特色的我們很單純地在上頭東拍拍西照照,好像都沒有拍到地形特色~完全沒抓到重點啊.......一面欣賞(應該說是批評比較多)對面的恐怖民宿.........(送我都不要住~~)

 只是單純覺得這張有拍瘦~

為替此景點增添美好回憶,逸亭(?)提議來個大冒險,輸家就爬上單面山大喊新年快樂。有年歲的我們真的很不愛這樣的提議,也不想丟這樣的臉,卻又硬著頭皮加入猜拳行列............

第一輪猜拳結果,勝出者:潘小男,馬克,筑筠&我,敗部:阿旭,逸亭&Ashley


熟悉的人就知道,這敗部組合除了阿旭之外,另外兩個都是難搞的角色....(大家心照不宣,就別讓我多說啦~)那兩位大小姐還想使出裝傻絕技放棄該提議,偏偏上天還是疼惜他們,最後的大輸家就是『阿旭』啦~~(你真的運氣粉差)

當最終結果揭曉的那瞬間,我看到Ashley&逸亭露出此行最開心的笑顏!相信此刻真的是讓他們感到莫大的歡愉!

在阿旭千不肯萬不願的情緒之下,終於踏上單面山,卻遲遲喊不出那『新年快樂~』四字

在下頭鼓譟看熱鬧的我們,真的很樂不可支~只能說『阿旭的痛苦,果真是我們的快樂啊~~』

終於~『新年快樂』從阿旭的口中喊出............大夥也總算甘心離開石梯坪進入前往花蓮趕路之行~60KM,好遠啊~~

在南濱夜市被驚嚇過後
驚嚇1:只有一攤賣蚵仔煎,還跟藥膳排骨一起賣,好臭...我不愛
驚嚇2:只有一攤賣鹹酥雞,而且還沒人買!台灣人不是都愛鹹酥雞嗎?
驚嚇3:沒有賣熱狗!沒有賣雞蛋糕!(只有一攤賣紅豆餅,而且在夜市超尾巴,不敢買)
驚嚇4:整個夜市都是牛排(花蓮出產牛嗎?怎麼都是牛排攤?花蓮人有這麼愛吃牛排?)
驚嚇5:整個夜市都是鮮榨果汁,不純又稀的果汁.......
驚嚇6:這是觀光夜市??? 光光??一下就走光光??


由於整個夜市選擇實在太有限,我們從善如流(應該說是不得不...),選擇某牛排攤(超大一攤)品嚐牛排+豬排+雞排,解決了我們的晚餐。

五體不滿足之下,買了東山鴨頭裡的鴨血糕,鴨胗&百頁,卻被嫌臭掉.....

逸亭跟我繼續散步到花蓮市區,買了看來似乎SAFE的『花蓮鹹酥雞』,回去也被好生唾棄.....而且詭異的是,為何明明點的是『甜不辣』,吃到的卻是『魚板』??甜不辣是魚漿,魚漿跟魚板是兩回事耶~~

只能說,花蓮,你的小吃口味跟我們好像不太符合耶~

不過,這一天我也是吃的飽飽飽的入睡~
減肥壓抑過久的人,似乎會變得比較好養,對食物接受度變得超廣超容易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