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大家都是忙著計畫到哪跨年
身為月光族的我,為了避免一切不必要開銷,
還是決定乖乖留在家裡與家人一同倒數迎接2007年到來
雖然沒計畫外出,不過還是替自己找了事情做
自己窩在家打圍巾~哈哈!很老派

繼去年棒針&釘板織法,今年換了新花樣,學了『城堡編織法』
這個可是比前幾個要來的更容易,可稱之為懶人編織法
從開始選線就讓我很頭痛~
原本想選擇跟Eva相同的線,可是那間店並沒有進相同款式的毛線
原訂計畫被打亂,我必須要選擇新的線.....
在店裡不停繞來繞去,總是找不到覺得適合的毛線
喜歡的毛線,不是太細,就是太貴,始終無法做出決定
最後,忍痛選擇一款一捆420的毛線(毛線很好看,可是有點不適合我打的樣式...)
雖然我沒帶會員卡,老闆還是很好心幫我打了折扣
打完折後,一捆是357,整整省了63元耶~~買兩捆就省了126耶~真的是有打有差耶!!

一開始,由於不熟悉,手法不熟練,老是把線弄錯,不斷重來
上手後,速度加快許多~
第一次是用七針,打完後,發現寬度真的不太夠...原本想說就這麼結束就好
每看一眼,就覺得寬度太窄,越看越不順眼
最後,我又把整條圍巾給拆了!!哈哈~我有自虐的傾向
於是乎,一切全部重來
這次調整為十一針,打了1/4,發現寬度太寬~再拆囉!
最後,Final版就是用九針,終於調整成適當的寬度啦! YA!!
加快進度,一個人默默專心地打~
兩個半小時後,我的圍巾完成啦!!
剩下就是要請Eva教我如何收針~

這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挑選的毛線真的不太適合這個樣式
雖然阿旭&Eva都說OK,完成後的作品並不難看
可是....我還是覺得那捆毛線若是找到他適合的樣式,一定會更美的~~

*PS. 為何我跟大家說我元旦假期在家打毛線,大家的反應居然是不可置信.....
           我有這麼不適合喔??奇怪,我到底給人什麼樣的image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